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網頁置頂
:::
Menu
:::

原力亮點

原住民x代耕青農x花蓮場團隊 新春試新機 樹豆採起來!

瀏覽次數:396次

    原住民傳統食材越來越受消費者青睞,原民勇士用來補充精力的樹豆就是相當受歡迎的作物。

圖片1:樹豆
►樹豆

    樹豆採收時,需要人工一莢一莢採摘,相當費時費力,然而部落人力老化缺工,壓縮了產業發展。

圖片2:樹豆採收時,需要人工一莢一莢採摘,相當費時費力
►樹豆採收時,需要人工一莢一莢採摘,相當費時費力

    部落農友反應樹豆需要省工採收的期盼,我們聽到了!在農委會支持的找回原力科技計畫下,改良課同仁與環境課農機研究人員合作,調整傳統樹豆栽培方式,導入大豆採收機械,輔導轄內雜糧代耕青農團體,操作機械進行第一次試採,相當順利,結果令人滿意。

圖片3:導入大豆採收機械,輔導轄內雜糧代耕青農團體
►導入大豆採收機械,輔導轄內雜糧代耕青農團體

   找回原力計畫今年開始執行,同仁超前部署從去年即開始投入樹豆機械採收相關研發。

圖片4:同仁超前部署從去年即開始投入樹豆採收機械研發與調整栽培模式
►本場同仁超前部署從去年即開始投入樹豆採收機械研發與調整栽培模式

    新的一年將依照這次採收的結果,調較試驗內容,預期能節省傳統樹豆採收人力,大大提升栽培效益!


►大豆採收機械影片

文章作者:花蓮區農業改良場

作物改良課   葉育哲課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