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網頁置頂
:::
Menu
:::

育成品種

首頁 > 研究成果 > 育成品種 > 銀柳蘭陽1號
銀柳蘭陽1號
瀏覽次數:3751 次
銀柳蘭陽1號
育成日期:2003-12-23
品種來源:

本場於民國86年冬季蒐集中國上海種花苞形態發生變異之枝條,進行選拔試驗,歷經營養系觀察試驗營養系比較試驗及地方試作等,經過6年時間終於選拔獲得本花苞大粒且芽麟色澤鮮紅的優良營養系。

育成人員: 陳季呈 品種特性:

本品種相較於中國上海種花苞外觀更顯其豐厚、潤滑且色澤鮮紅,猶如唐朝楊貴妃般豐潤美麗,因此將商品名訂為「貴妃」,喻為穿上鮮紅外衣的「貴妃(蘭陽一號)」顯得艷麗四射、明媚動人,深深地吸引著人們的目光。

銀柳蘭陽1號花苞寬度為1.15公分是中國上海種的1.8倍,色澤鮮紅。蘭陽1號的栽培方法與中國上海種相似,惟其需肥量較中國上海種為高,但其病 蟲害危害較中國上海種為少,尤其明顯較中國上海種耐青枯病,因此病蟲害防治較為容易。其單枝售價較中國上海種高,單位面積產值與中國上海種相當,因此本場 特別推薦給農民,供作種植的另一新選擇及消費者購買時的參考。

花苞形態
由2至4個小花序於花苞底部向上1/3至1/2處集生成一粒花苞,外觀豐腴渾圓花苞寬度為1.15公分,是中國上海種的1.8倍,百粒重達 79.12公克。以色差計調查花苞受陽光面芽麟色澤a/b,a値表紅(+)綠(-)値,b値表黃(+)藍(-)値,a/b値越高者,表示色澤鮮紅,本品種 a/b値為2.03。
切枝可觀賞花苞數
自頂端往基部1公尺切枝長度,總花苞數為47.6個,採收後剩餘花苞數為38個。
瓶插壽命
瓶插6週後僅有17.8%花苞脫落,仍具觀賞價值,故瓶插壽命超過6周以上。
產量
每株有效分枝數為6枝,以每公頃種植20,000株為標準,產量約120,000枝。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