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成品種


首頁 > 研究成果 > 育成品種 > 蝴蝶蘭‘花蓮1號-粉蘋果’
蝴蝶蘭‘花蓮1號-粉蘋果’
瀏覽次數:4248 次
蝴蝶蘭‘花蓮1號-粉蘋果’
育成日期:2015-11-14

本場以選育具香味、雙梗特性且花形花色優美的蝴蝶蘭為育種目標。蝴蝶蘭‘花蓮 1 號 - 粉蘋果’選拔自以粉色中斑蝴蝶蘭 Phalaenopsis Leopard Prince 為母本、線條多花蝴蝶蘭 Phal. Hualien Lit-Caroline 為父本所雜交的後代族群,具有雙梗、分叉性佳、於盆徑 2.5 寸時就可開花等特性。花朵花形平整、帶有香味,為淺紫紅色帶深紅色唇瓣、翼瓣具少量點斑和線條,花徑約 7 公分 ,植株健壯且開花之低溫需求低,不經催花能於 2 月份前自然來花,可提供於春節過年的主要市場。蝴蝶蘭‘花蓮 1 號 - 粉蘋果’顏色鮮豔討喜,品質優良具有符合蝴蝶蘭外銷商業品種之潛力,本品種於 104 年 5 月提出品種權申請,經審議通過於 104 年 11 月獲得品種權核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