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網頁置頂
:::
Menu
:::

育成品種

首頁 > 研究成果 > 育成品種 > 萱草花蓮2號
萱草花蓮2號
瀏覽次數:4520 次
萱草花蓮2號
育成日期:2010-05-12
育成人員: 蔡月夏、林學詩

本場為培育適合於本地栽培的觀賞萱草品種,從民國91 年開始從荷蘭引進種原,種植於農場溫室中,萱草植株開花時,選擇具有優異性狀的親本進行授粉雜交。在獲得數百粒種子之後經過播種、培養成株、開花性狀調 查、優良單株選拔、大量繁殖、品系特性調查、特性檢定等過程,歷經8 年的努力,終於完成各項試驗工作,因此在今年萱草開花期間召開會議,審查通過命名四個新品種。

萱草花蓮 2 號品種之植株高大、生育旺盛、分株性強,呈叢生狀。花瓣為鮮豔的大紅色,單色花,外觀相當漂亮搶眼。花朵大而圓整,花開時直徑達13.8 至15.8 公分。花瓣表面網紋脈絡清晰,花瓣邊緣略微反捲。花朵數多,一支花莖上著生的花蕾數11 個以上。盛花期為每年5 月,植株有二次抽苔習性,可持續開花至9 月。適合於庭園或花壇種植。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