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網頁置頂
:::
Menu
:::

本場新聞

首頁 > 最新消息 > 本場新聞 > 行動教室開設加工課程 開創樂水部落紅肉李銷售契機

行動教室開設加工課程 開創樂水部落紅肉李銷售契機

   line分享-另開新視窗 facebook分享-另開新視窗
瀏覽次數:1908次

編號:1060610

花蓮區農業改良場為協助部落農產品銷售,提高一級產品的附加價值,並開發休閒旅遊商品,106年6月9日於樂水部落辦理行動教室-紅肉李加工利用班,有來自樂水部落與鄰近部落族人及農民學院學員共襄盛舉,參與人員獲益良多。

花蓮農改場表示歡迎各位農友參加,近年來樂水部落人文生態旅遊發達,與旅行社合作,知名度大開,吸引許多國內外觀光客朝聖,讓部落成為行銷在地農產品場域。紅肉李是樂水部落重要的經濟作物,順利銷售可為部落帶來一筆收入,這次行動教室依產銷班會議建議,希冀透過觀光客到部落旅遊,推廣二級農產加工品,拓展銷售契機。

本次課程內容豐富多元,主要安排紅肉李在烘焙應用,包含紅肉李酥皮、紅肉李涼麵、紅肉李果醬千層酥、紅肉李司康等。為了能夠讓族人簡單易學,無需昂貴的設備,就能輕鬆製成紅肉李烘焙產品,實習課程都是用簡單的家庭式器具,回去後就可以學以致用。講師陣容堅強,邀請羅東聖母醫護管理專科學校的李益賓老師,率領學生為族人教授紅肉李烘焙相關產品。

簡曉雲是樂水部落種植紅肉李農戶之一,她表示今天的課程內容新穎,實用性又高,原來紅肉李還可以製作出新的產品花樣,增添紅肉李行銷亮點。另外,曾勝二專案經理表示,近年來樂水部落推動人文生態旅遊成效卓著,紅肉李烘焙相關產品可以提升部落休閒觀光產業發展,並促進當地農產品銷售機會。

本次行動教室廣受部落熱烈迴響,尤其是部落媽媽們,對於加工課程特別感興趣,也建議未來再開設相關加工課程,減少部落的農產品滯銷,增加農業收益。花蓮農改場未來仍持續到部落辦理加工課程,提升族人的加工觀念及技術,增加在地就業機會。

 

本則訊息提供人員

撰稿人

電話:03-8541881
e-mail:chengmu@hdares.gov.tw

農業推廣課助理研究員林正木

新聞聯絡人

電話:03-8541881
e-mail:jmt@hdares.gov.tw

農業推廣課副研究員曾竫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