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場新聞


首頁 > 最新消息 > 本場新聞 > 苓雅部落有機水稻栽培成果亮眼-農改場召開觀摩會與農友分享

苓雅部落有機水稻栽培成果亮眼-農改場召開觀摩會與農友分享

瀏覽次數:1715次

編號:1060618

為推動玉里鎮德武里苓雅部落有機水稻栽培,推廣正確田間管理觀念,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花蓮區農業改良場於6月29日(星期四)上午10時假花蓮縣玉里鎮德武里曾志成農友水稻田,辦理有機水稻栽培管理及病蟲害防治示範觀摩會,示範成果良好,農友多予肯定。

苓雅部落環境優美,土壤肥沃,向以生產高品質稻米著稱,為守護及永續經營這片美麗的山野田景,部落族人希望轉型有機水稻栽培,友善農耕大地。花蓮農改場研究人員深感推行部落轉型有機水稻意義之重大及責任之深重,研究團隊傾全力投入部落有機水稻栽培技術輔導。

示範田區施肥前先進行土壤肥力檢驗,再決定肥料推薦用量。本次示範田區水稻種植品種為台稉2號,花蓮農改場將該場所建立之各項有機水稻栽培技術整合應用於示範稻田,並藉由召開田間示範觀摩會提供農友參考仿行。觀摩會會場農友出席踴躍,會中花蓮農改場針對有機水稻施肥、病蟲害防治及栽培等方面提出許多管理秘訣,讓與會農友都覺得獲益良多。

示範農友曾志成先生表示,經過花蓮農改場建議,採用有機水稻整合栽培管理技術後,田間稻熱病控制良好,水稻生長也很健壯,省錢又好處多,以後有機水稻田間栽培管理一定要利用這套栽培管理技術來種植,也期盼族人未來能擴大種植有機水稻,讓有機產業在這秀姑巒溪畔美麗的部落裡落地生根,永續茁壯。

本則訊息提供人員

撰稿人

電話:03-8521108轉2903
e-mail:pan@hdares.gov.tw

作物改良課副研究員潘昶儒

新聞聯絡人

電話:03-8541881
e-mail:jmt@hdares.gov.tw

農業推廣課副研究員曾竫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