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網頁置頂
:::
Menu
:::

本場新聞

首頁 > 最新消息 > 本場新聞 > 農改場與阿美中會跨域合作 攜手推動部落轉型友善耕作

農改場與阿美中會跨域合作 攜手推動部落轉型友善耕作

   line分享-另開新視窗 facebook分享-另開新視窗
瀏覽次數:1756次

編號:1060709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阿美中會長年投入原住民扶助工作,從建立安全健康的生活環境,到推動原鄉產業發展,期望透過在地產業的開發提供就業機會,帶領部落青年回流。為了輔導部落農產業轉型為有機和友善環境耕作,阿美中會尋求花蓮區農業改良場提供栽培技術協助,范美玲場長立即召集技術服務團,於106年7月7日由蔡宜峰副場長帶隊挺進部落,進行田間有機栽培技術指導。

阿美中會總幹事那麼好.ㄚ讓牧師表示,東部擁有好山、好水和好環境,適合發展有機和友善環境耕作,因此目前在部落農產業推動上都朝向有機和友善環境耕作,但部落族人對有機栽培、堆肥與病蟲害管理技術缺乏認識,亟需花蓮農改場的技術輔導。

范美玲場長表示,部落農民在哪裡,花蓮農改場就在哪裡,因此立即召集技術服務團,由具有生物性有機肥專長的蔡宜峰副場長,帶領有機栽培、植物保護及農產品加工的研究人員,走入部落為農民提供整合性的技術服務,除了作物栽培、病蟲害防治與土壤肥力管理技術外,還提供農產品加工及加值建議。

日後透過與阿美中會的跨域合作,深入原鄉部落,讓花蓮農改場擴大服務未加入農民團體及產銷班的部落農友,解決他們在耕作時遭遇到的技術問題;而農友也表示在教會的輔導及花蓮農改場技術支援下,讓他們更有信心轉型友善耕作。

本則訊息提供人員

撰稿人

電話:03-8521108轉3400
e-mail:sunch@hdares.gov.tw

作物改良課助理研究員孫正華

新聞聯絡人

電話:03-8541881
e-mail:jmt@hdares.gov.tw

農業推廣課副研究員曾竫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