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網頁置頂
:::
Menu
:::

本場新聞

首頁 > 最新消息 > 本場新聞 > 南瓜加工課程 開啟樂水部落農產品商機

南瓜加工課程 開啟樂水部落農產品商機

   line分享-另開新視窗 facebook分享-另開新視窗
瀏覽次數:1492次

編號:1060711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花蓮區農業改良場為協助部落農產品銷售,提高一級產品的附加價值,開發休閒旅遊商品,106年7月14日於樂水部落辦理部落行動教室-南瓜加工利用班,有來自樂水部落與鄰近部落族人及農民學院學員共襄盛舉,參與人員獲益良多。

花蓮農改場蘭陽分場陳季呈研究員表示歡迎各位農友參加,近年來樂水部落人文生態旅遊發達,成功營造部落成為行銷在地農產品場域。今日上課內容是部落召開會議決議,希望把在地新鮮農產品用簡單加工方式,製成高附加價值產品,並配合部落興盛的旅遊活動,增添體驗行程及趣味性,增加農業收入。

本次課程內容豐富多元,主要安排南瓜在烘焙應用,包含南瓜乳駱慕斯、南瓜法氏薄餅、南瓜野菜燻雞起司盒等。為了能夠讓族人簡單易學,無需昂貴的設備,就能輕鬆製成南瓜烘焙產品,實習課程都是用簡單的家庭式器具,回去後就可以學以致用。講師陣容更堅強,邀請羅東聖母醫護管理專科學校餐飲管理科的李益賓老師,率領學生為族人教授南瓜烘焙相關產品。

王舜安是樂水部落種植有機水稻、南瓜的農戶之一,他表示今天的課程內容新穎,實用性又高,原來南瓜還可以製作出新的產品花樣,顛覆南瓜利用印象,更重要的是可以增添南瓜在部落的行銷定位。另外,曾勝二專案經理表示,近年來樂水部落推動人文生態旅遊成效卓著,休閒旅遊帶動部落相關產業發展,南瓜烘焙相關產品未來可以提升部落農產業發展,並促進當地農產品銷售機會。

本次行動教室廣受部落熱烈迴響,尤其是部落媽媽們,對於加工課程特別感興趣,未來也建議再開設相關加工課程,減少部落的農產品滯銷,增加農業收益。花蓮農改場未來仍依部落的輔導需求及意願,持續到部落辦理行動教室,開設加工課程,提升族人的加工觀念及技術,使部落的農產品能夠地產地消,增加在地農產品銷售契機,甚至導入食農教育,拉近人與土地的距離。

本則訊息提供人員

撰稿人

電話:03-8541881
e-mail:chengmu@hdares.gov.tw

農業推廣課助理研究員林正木

新聞聯絡人

電話:03-8541881
e-mail:jmt@hdares.gov.tw

農業推廣課副研究員曾竫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