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場新聞


首頁 > 最新消息 > 本場新聞 > 行動教室到Dipit復興部落開課 開啟水稻產業曙光

行動教室到Dipit復興部落開課 開啟水稻產業曙光

瀏覽次數:1828次

編號:1060713

花蓮區農業改良場為協助部落農產業發展,提高水稻栽培技術,朝向有機耕作,106年7月19日於Dipit復興部落辦理部落行動教室-有機水稻栽培管理班,有來自Dipit(復興)部落、新社部落族人及農民學院學員共襄盛舉,參與人員獲益良多。

花蓮農改場孫正華股長首先歡迎各位族人參與,這是農改場第一次到本部落開辦行動教室,把農業新知帶進部落,減少資訊落差。各位族人有任何問題請不吝指教,講師也會很熱忱為大家解答,未來遇到農業栽培技術問題,可以直接和講師連絡,花蓮農改場也會經常到部落關心,積極提供協助,成為部落堅強農業後盾。

開課前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糧署東區分署余宣穎專員,利用10分鐘說明有機及友善環境耕作相關輔導政策,宣導從事有機及友善環境耕作,政府有補貼農民,減輕農民從事有機栽培負擔。

本次行動教室是由花蓮農改場依部落族人的上課需求及有機農業推廣,安排有機水稻栽培管理課程。Dipit部落的水稻睽違二十多年,終於在部落重現光明,回復族人種植水稻的記憶。本年度經各單位共同協力修復部落水圳及濕地計畫補助下,協助Dipit部落阿公阿嬤們、部落青年們,共同插下久違的秧苗,為部落的產業帶來新期待。因此,花蓮農改場為了提升水稻栽種技術及友善耕作推廣,爰辦理部落行動教室,開啟水稻產業曙光。

張慧芬是Dipit部落年輕一代的族人,他表示非常感謝花蓮農改場到我們部落開設課程,除了幾位年輕人來充實外,部落老人家也沒有缺席,為了讓老人家容易理解講師的內容,今天農改場特別貼心,還請農改場陳正治協助翻譯,增進老人家對今天的課程內容瞭解。

近年來花蓮農改場在豐濱鄉各重要部落耕耘多年,輔導成果卓著,在未來也將持續帶領部落族人,復興在地產業及文化。

 

本則訊息提供人員

撰稿人

電話:03-8541881
e-mail:chengmu@hdares.gov.tw

農業推廣課助理研究員林正木

新聞聯絡人

電話:03-8541881
e-mail:jmt@hdares.gov.tw

農業推廣課副研究員曾竫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