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網頁置頂
:::
Menu
:::

本場新聞

首頁 > 最新消息 > 本場新聞 > 蘭陽金柑好滋味 減油減糖做烘焙

蘭陽金柑好滋味 減油減糖做烘焙

   line分享-另開新視窗 facebook分享-另開新視窗
瀏覽次數:1748次

編號:1060718

花蓮區改良場為推動宜蘭在地農產業,特別今年7-8月份規劃5場次的蘭陽金柑多元料理工作坊,並邀請在地農會與合作社等30位成員共同參與。參與的每位家政媽媽與合作社成員對於此活動均給予正面鼓勵,並表示本次所學成果,也將分享予班內其他成員,讓造訪宜蘭的遊客,都能夠嚐到在地金柑的好味道。

花蓮農改場推廣課劉興榮課長表示,以往大家所認知的金柑食用方式,大多以鮮食或其蜜製品為主,但花蓮農改場考量到消費者對於金柑產品的喜好度與多元性,特舉辦「蘭陽金柑產業多元應用料理研發工作坊」,就是希望除了以技術面去推動產業外,更能以消費者的角度作為出發點,創造市場拉力,以逐步打造具規模的蘭陽金柑產業。

本次工作坊邀請到兼具教學與產業經驗的張文智老師,張老師對於麵包烘焙具有20多年的實戰經驗,所以不管是技術實做一直到店鋪經營,都能夠與現場學員侃侃而談,並為經驗之分享與傳承;張老師為了本次活動,設計了足足15道金柑烘焙料理,包含麵包、蛋糕、餅乾等類別,且每一道配方都精心研製,以達減糖、減油之目標,實兼具健康與美味。本次活動除能讓學員們能學習到更多金柑的料理方式外,也希藉此引出學員們對於料理的熱情,並激發出無限的創意與想像。

台灣將近有九成的金柑都集中在宜蘭地區,可稱之為台灣金柑之最,但要如何創造其食用價值與市場價值,更是農業輔導單位所應該思考的方向,花蓮農改場也將秉持此原則,繼續努力協助在地農產業技術與價值提升,以期打造具在地特色的金柑產業價值鏈。

 

本則訊息提供人員

撰稿人

電話:03-8541881
e-mail:cegau328@hdares.gov.tw

農業推廣課助理研究員王義善

新聞聯絡人

電話:03-8541881
e-mail:jmt@hdares.gov.tw

農業推廣課副研究員曾竫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