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網頁置頂
:::
Menu
:::

本場新聞

首頁 > 最新消息 > 本場新聞 > 花宜青農加工及跨域應用訓練 開拓產業升級新道路

花宜青農加工及跨域應用訓練 開拓產業升級新道路

   line分享-另開新視窗 facebook分享-另開新視窗
瀏覽次數:1361次

編號:1061101

花蓮區農業改良場為提升花宜青農農產加工技術,並提供加工產品行銷時,可利用之跨域資源管道,於 10 月 26 日與 27 日分別在富里天賜糧源及冬山三富休閒農場,各舉辦一場「 花宜青農農產加工技術及跨域資源應用訓練 」,共吸引了 60 名青農到場參與。希藉此訓練提供農友各類加工相關知識、果卷製作技術,及發展農產加工產業時可尋求的資源管道,確保農友能生產高品質、健康安全之農產加工品增進收益。

花蓮農改場蘭陽分場分場長張同吳開場時表示,期望青農朋友除生產高品質農產品外,也能藉由此次的訓練,建立農產加工的知識與觀念,進一步針對所栽培作物進行評估與規畫,開發出優質與高市場接受度的加工產品;並善用各種跨域資源與管道,幫助青農們順利發展二級產業,提高成功機會。

本次訓練特邀工業技術研究院賴永仁副總監及食品工業發展研究所楊文寧、張湘文研究員進行授課,賴老師透過案例分享的方式,向學員介紹跨域合作的成功例子,並針對合作模式進行討論,鼓勵學員有創新想法就勇於嘗試,不要放過任何的機會;楊老師、張老師則是帶給學員們各式農產品保存與加工的觀念與知識,像是抑菌方式、封罐技術、保存條件等,另針對新興果卷製作技術進行介紹,提供學員自家農產品加工方式的新選擇。

此次訓練,不論是跨域應用或加工技術課程,學員皆反應熱烈,踴躍提問。講師也能一一解決學員疑惑,互動良好,課後學員仍不斷抓著老師討論,十足展現學習熱誠,學員皆表受益良多。花蓮農改場接下來也會辦理系列訓練活動,歡迎農友們趕快加入花蓮區農業改良場 Line 及 FB 好友,讓相關訊息不漏接。

 

 

本則訊息提供人員

撰稿人

電話:03-8541881
e-mail:cwchang@hdares.gov.tw

農業推廣課技佐張志維

新聞聯絡人

電話:03-8541881
e-mail:jmt@hdares.gov.tw

農業推廣課副研究員曾竫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