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網頁置頂
:::
Menu
:::

本場新聞

首頁 > 最新消息 > 本場新聞 > 跟著農夫行田埂 行健農遊起步走

跟著農夫行田埂 行健農遊起步走

   line分享-另開新視窗 facebook分享-另開新視窗
瀏覽次數:1449次

編號:1061108

花蓮區農業改良場推廣有機農業並走進生態農業,深感農業生產與生態環境習習相關,不但致力友善農業之研發技術,多年前開始在花蓮宜蘭等地辦理農遊體驗輔導計畫,今年更走入行健、樂水、新社及Dipit、苓雅、永豐、南安等7個社區與部落的有機田,盤點在地地景、部落文化、農產業與野生動植物等元素,結合生產、生活、生態多面向之農產業樣態,讓農產業因增添在地生態物種及文化特色之農遊體驗活動更為精采。

「如果要賺錢,我就不會種田了。」行健農民卓日峰在田裡找著指標性物種長腳蛛與橙瓢蟲邊說,原來在田間看到這兩隻小動物就表示這是友善耕作。

花蓮農改場透過此計畫,邀請因賞鳥而開始務農新生的新南田董米林哲安,一同分享生態農業的經驗及調查生物方法,讓社區與部落自己動手調查農田生物與思考部落故事;並邀請在地深耕農業發展的台灣休閒農業發展協會秘書長游文宏老師結合三生,進行發想及開發生態農業體驗活動,學習到不一樣體驗活動設計的概念與方法。希望藉由農業體驗,讓消費者了解環境與土地的連結,認識到農業的友善耕作的好。

行健有機生產農產合作社張美理事長從不用農藥推動行健有機村開始,同社區夥伴實行有機和友善環境耕作不遺餘力之外,生態農遊持續輔導來使農村產業復興並維護生態環境,找回兒時蟲鳥與螢光。每週末會不定期舉辦各式體驗活動,像是田野摘星星、親手挖地瓜或者是手工米苔目DIY食農體驗活動,讓消費者更能到田間跟著農民,聽取土地的智慧與作物成長的故事。週日還有行健有機好市集,提供尚青蔬菜帶著走、品嚐會以及導覽等。有興趣的民眾,趕緊上網預約活動喔https://www.fcrm.com.tw !

 

 

 

 

本則訊息提供人員

撰稿人

電話:03-8521108轉1907
e-mail:jmlee@hdares.gov.tw

農業推廣課助理研究員李誌綿

新聞聯絡人

電話:03-8541881
e-mail:jmt@hdares.gov.tw

農業推廣課副研究員曾竫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