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網頁置頂
:::
Menu
:::

本場新聞

首頁 > 最新消息 > 本場新聞 > 好山好水好有機 帶著老師下田去

好山好水好有機 帶著老師下田去

   line分享-另開新視窗 facebook分享-另開新視窗
瀏覽次數:1457次

編號:1061109

為推動有機村與校園實行食農教育,花蓮區改良場於 11 月 4 日 與 12 日分別在宜蘭行健有機村及花蓮羅山有機村辦理推動在有機村與校園實踐食農教育系列講座,本次活動共計 35 所學校 60 位老師參與,參與的老師都樂於走入田間,了解農作物從土地到餐桌的鏈結,並給予本活動正面的鼓勵。

花蓮農改場劉興榮課長表示,花蓮農改場於有機村內推動有機耕作不遺餘力,鼓勵農友在環境友善概念下進行農業栽培管理,讓有機村擁有絕佳的自然生態環境,生產自然、安心、高品質的農產品,希望老師能夠用心感受有機村的環境與精神,將其帶回校園,進一步規劃食農教育課程或活動,將相關理念與知識傳達給學子,建立正確的食農觀念。

此次食農講座,特邀食農教育專家台東大學陳美芬副教授擔任講師,首先講述食農教育所要傳達的理念與精神,讓與會的老師建立正確的食農觀念,並藉由分享推動執行食農教育的經驗與可能遭遇的問題,鼓勵老師們勇於嘗試,將食農的概念融入在課程與校園生活中,才能讓食農教育有系統的長遠推動。

活動下午為食農體驗行程,由有機村有機農夫帶領老師們走進農田認識農作物的外觀、生長型態及有機作物栽培管理方式,並進行農事操作及烹飪料理,感受「尚青」的食物原味。活動結束,老師們皆表示收穫良多,除增加對有機農產品的信心、認知,也對有機村環境念念不忘,願意將這種感動帶回校園,讓食農的精神向下扎根。

 

 

 

 

本則訊息提供人員

撰稿人

電話:03-8521108轉1908
e-mail:cwchang@hdares.gov.tw

農業推廣課技佐張志維

新聞聯絡人

電話:03-8541881
e-mail:jmt@hdares.gov.tw

農業推廣課副研究員曾竫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