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網頁置頂
:::
Menu
:::

本場新聞

首頁 > 最新消息 > 本場新聞 > 西林部落開設桂竹筍課程 族人獲益良多

西林部落開設桂竹筍課程 族人獲益良多

   line分享-另開新視窗 facebook分享-另開新視窗
瀏覽次數:1043次

編號:1070305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花蓮區農業改良場為協助發展部落農產業,強化桂竹筍栽培管理,提升產量及品質, 107 年 3 月 6 日下午於西林辦公處辦理部落行動教室 - 花蓮縣萬榮鄉西林部落桂竹筍栽培管理班,有 35 位族人及農友踴躍參與,均表示受益良多。

花蓮區農業改良場宣大平秘書到場主持開訓典禮,表示萬榮鄉桂竹筍深具地方特色產業,又大多以友善方式管理,生產的桂竹筍健康無污染,符合消費者對食的安全期待,促進銷售的契機。未來若能加強栽培管理技術,相信產量及品質能更加穏定,提升產品競爭力。

課程由花蓮縣萬榮鄉公所提出在地部落族人的上課需求,再由花蓮區農業改良場規劃課程及邀請講師,本場次是安排桂竹筍栽培管理,並安排桃園區農業改良場顏勝雄助理研究員,介紹桂竹筍適宜土宜與氣候、生長習性與栽培特性、肥培與病蟲害防治、採收與採收後處理等,為族人深入淺出介紹桂竹筍管理方式及注意事項,希望提升部落桂竹筍的產值。

萬榮鄉西林村村長陳添煌表示,桂竹筍是支亞干部落主要經濟作物之一,雖然桂竹筍較缺乏管理,亦少施放化學肥料及殺草劑,但是深山環境無污染,連野生動物吃過沒問題來掛安全保證,未來部落農作物適合朝向有機耕作,提升產品價值。高珠蘭是部落種植桂竹筍 、 山蘇的太魯閣族人,重視產品的安全,曾經參加過無毒農業示範戶,表示以為桂竹筍不太需要管理,聽完課程後,有管理的話產量及品質確實能提升不少,感到如獲至寶。

本場次是與萬榮鄉公所合作的第二場,受到西林部落族人的熱烈迴響,到了課程尾聲時,除了大家感謝花蓮農改場提供便利的學習場所及優質的課程內容外,亦肯定花蓮農改場與萬榮鄉公所的表現,並希望未來還能再到部落開課,服務族人學習農業新知需求。

本則訊息提供人員

撰稿人

電話:03-8521108轉1960
e-mail:chengmu@hdares.gov.tw

農業推廣課助理研究員林正木

新聞聯絡人

電話:03-8541881
e-mail:jmt@hdares.gov.tw

農業推廣課副研究員曾竫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