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網頁置頂
:::
Menu
:::

本場新聞

首頁 > 最新消息 > 本場新聞 > 行動教室開設野菜繁殖課程 族人滿載而歸

行動教室開設野菜繁殖課程 族人滿載而歸

   line分享-另開新視窗 facebook分享-另開新視窗
瀏覽次數:1057次

編號:1070306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花蓮區農業改良場為協助發展部落農產業,強化野菜栽培管理,提升保存及育苗技術, 107 年 3 月 9 日於邦查農場辦理部落行動教室 - 花蓮縣光復鄉邦查農場野菜採種保存及育苗技術班,有 65 位族人及農友踴躍參與,均表示受益良多。

花蓮農改場劉興榮課長到場主持開訓典禮,表示自 1 月份已陸續到部落開設部落行動教室,至 3 月份已辦理 7 場次,希望為族人增進農業栽培技術,發展部落特色農業。另外,預定 4 月份開始農民學院課程,亦請欲參加的族人,踴躍上農民學院網報名。同時,也鼓勵善加利用該場的臉書、 line ,不時為各位提供最新活動訊息。

課程由該場窗口王義善助理研究員針對農場及族人的需求,量身訂做農業專業課程,本次主題以野菜採種保存及育苗技術為主,包含常見的野菜種類及特色介紹、野菜採種保存技術、野菜育苗技術介紹、野菜採種保存與育苗實作等。講師由野菜栽培技術專家全中和副研究員擔任,以淺顯易懂、幽默風趣的教學方式詳細介紹,他表示野菜具有強大的環境適應力,病蟲害少,非常適合有機栽培。

邦查農場行銷經理高晨瀚表示,農場除了種植一般消費市場常見的蔬果之外,也努力復耕在地阿美族傳統的種子及野菜,目前已復育不少野菜種類,成為農場另一產品寵兒。為了提升農場田間管理人員的野菜栽植技術,全員動員到場學習,本次係強化野菜的繁殖技術,希望提升野菜採種保存及育苗技能,學員表示學到很多實用技術。

花蓮農改場 3 至 4 月份課程資訊,行動教室還有 5 場次,有機及友善環境耕作課程還有 3 場次,請農友把握學習的機會,請上該場網站或加入臉書、 line ,誠摯邀請您共襄盛舉,為自己充電,提升農業本職學能。

本則訊息提供人員

撰稿人

電話:03-8521108轉1960
e-mail:chengmu@hdares.gov.tw

農業推廣課助理研究員林正木

新聞聯絡人

電話:03-8541881
e-mail:jmt@hdares.gov.tw

農業推廣課副研究員曾竫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