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網頁置頂
:::
Menu
:::

本場新聞

首頁 > 最新消息 > 本場新聞 > 行動教室開設柑橘課程 提升紅葉族人栽培技術

行動教室開設柑橘課程 提升紅葉族人栽培技術

   line分享-另開新視窗 facebook分享-另開新視窗
瀏覽次數:1097次

編號:1070307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花蓮區農業改良場為協助發展部落農產業,強化柑橘栽培管理技術,提升產量及品質,107年3月13日上午於紅葉辦事處辦理部落行動教室-花蓮縣萬榮鄉紅葉部落果樹(柑橘)栽培管理班,有58位族人及農友踴躍參與,均表示受益良多。

花蓮區農業改良場蔡宜峰副場長到場主持開訓典禮,首先向各位農友歡迎參加本次課程,並一一介紹該場的研究人員。同時蔡副場長也感謝花蓮縣萬榮鄉公所與花蓮區農業改良場合作辦理行動教室,共同為萬榮鄉農業打拼,促進地方農業發展。萬榮鄉公所農業課王志翔課長表示,去年爭取到農業推廣經費,除了農業資材及機械補助外,今年還特別編列教育訓練經費,希望提升鄉內農友的農業知識及技術。

課程由萬榮鄉公所針對族人的需求,並經花蓮區農業改良場客製化的農業專業課程,本次主題以果樹(柑橘) 栽培管理為主,包含果園設置及灌排水注意事項、柑橘種類及特色介紹、柑橘整枝修剪技術、柑橘肥培管理、柑橘常見的病蟲害及防治等。講師由果樹栽培技術專家劉啟祥助理研究員擔任,以淺顯易懂、深入淺出的教學方式詳細介紹,他表示果樹是一年產一次果實的作物,生長期間也要多加注意及管理,等到產季時才能享受到豐收成果。

萬榮鄉公所農業課王志翔課長表示,萬榮鄉的柑橘面積大約有數十公頃,為族人經濟果樹之一,為了強化紅葉部落果農的生產栽培技術,增進產量及品質,邀請專家現場指導栽培要領,希望提升萬榮鄉果樹產業的競爭力。楊明華是紅葉部落種植柑橘的太魯閣族人,表示聽完講師的課程後,最大的收穫是肥培觀念,學到不同時期肥料的功效,如追肥可以使果實產量及品質提升,禮肥則可以恢復樹勢。

族人及農友把握學習的機會,花蓮農業改良場3至4月份行動教室及有機及友善環境耕作課程資訊,請上該場網站(https://www.hdares.gov.tw/show_index.php)或加入臉書、line,誠摯邀請您共襄盛舉,為自己充電學習,提升農業栽培技能。

本則訊息提供人員

撰稿人

電話:03-8521108轉1960
e-mail:chengmu@hdares.gov.tw

農業推廣課助理研究員林正木

新聞聯絡人

電話:03-8541881
e-mail:jmt@hdares.gov.tw

農業推廣課副研究員曾竫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