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網頁置頂
:::
Menu
:::

本場新聞

首頁 > 最新消息 > 本場新聞 > 經過重新規劃與設計 原住民特色作物園區要以嶄新面貌迎接大家啦

經過重新規劃與設計 原住民特色作物園區要以嶄新面貌迎接大家啦

   line分享-另開新視窗 facebook分享-另開新視窗
瀏覽次數:1236次

編號:1070315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花蓮區農業改良場完成整修原住民特色作物園區,將以具有原住民風格的意象設計及自助導覽的功能與大家見面。該園區建置的目的是為呈現原鄉特色作物保種的成果以及提供民眾有關特色作物的知識,故除了積極蒐集許多原住民特色作物種原進行保存及利用評估等試驗研究外,兼具環境教育、生態體驗及休閒旅遊之功能,期望透過展示引導參觀民眾認識植物特色與用途,有助於地區農產業發展及原住民特色作物的推廣應用。

原住民特色作物園區的前身為休閒作物研究園區,是花改場為促進花蓮及宜蘭地區農產業發展,於民國 90 年開始設置水生植物區、藥用植物區、新興果樹區、原生蔬菜區及香草植物區,並於民國 105 年加入原住民特色作物區及具有原住民風格的元素加以修建,目前園區總共有 6 個分區。

為了強化原鄉特色作物園區的教育展示功能及做為環境教育的場域,使參觀民眾對該園區的特色植物有更進一步的了解,在園區的各分區皆有設立植物介紹說明牌,並附有 QR Code 掃描自助導覽功能,方便民眾於平常上班日 08 : 30~12 : 00 與 13 : 00~17 : 00 園區開放時間,自行利用手機進行參觀。

配合花改場 3/24( 六 ) 的開放日活動,當天將於該園區安排 3 場次 (09 : 20~09 : 50 、 13 : 50~14 : 20 、 14 : 50~15 : 20) 的專人解說及環境教育相關活動,想搶先一睹原住民特色作物園區面貌及了解原住民族生態智慧的秘密嗎?歡迎踴躍參加本場的開放日活動。

本則訊息提供人員

撰稿人

電話:03-8521108#3401
e-mail:chhung@hdares.gov.tw

作物改良課助理研究員 洪千惠

新聞聯絡人

電話:03-8541881
e-mail:jmt@hdares.gov.tw

農業推廣課副研究員曾竫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