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場新聞


首頁 > 最新消息 > 本場新聞 > 行動教室開設台灣藜、蕎麥課程 強化新社族人耕種技術

行動教室開設台灣藜、蕎麥課程 強化新社族人耕種技術

瀏覽次數:920次

編號:1070813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花蓮區農業改良場為協助發展部落農產業,強化特色作物栽培技術,朝向有機及友善耕作,107年8月21日於新社社區活動中心辦理部落行動教室-花蓮縣豐濱鄉新社部落雜糧栽培管理班,有來自新社以及港口、靜浦等47位族人共襄盛舉,均表示受益良多。

花蓮農改場農業推廣課劉興榮課長表示,該場辦理的活動相當多,為了能夠即時掌握資訊,鼓勵族人多加入該場的臉書及line群組,既能立即得知消息,並為自己安排行程。同時遇到農業技術問題,也可以進行遠端回應問題,請善加利用資源。另外,為了不讓偏鄉的權益睡著,劉課長亦宣導最新的農業政策,包含實際從農者參加農保、職業災害保險等,增進族人的社會保障。

8、9月安排三場次新社部落行動教室,本次課程為第一場次,安排台灣藜、蕎麥的有機栽培技術課程。台灣藜由花蓮農改場蔡秉芸助理研究員講授,除了介紹生長特性、有機栽培、用途外,並針對部落在實際栽培遇到的問題進行回應。另外,台中農改場廖宜倫副研究員講授蕎麥品種與栽培技術、肥培、病蟲害防治及收穫調製等,並提出在新社種植蕎麥的建議。

新社部落族人宮莉筠表示,部落採用有機方式種植蕎麥,並與玉里東豐拾穗農場契作。雖然已有3年的栽培經驗,但是有機耕種技術有待加強,而且也有族人對蕎麥有興趣加入種植行列。這次課程對族人幫助很大,除了提升對蕎麥的特性及利用外,也增進有機正確的栽培觀念及耕作技巧。

本次是新社部落今年第一場次行動教室,後面還有兩場次精彩的課程,包含落神花、芋栽培要領及有機病蟲害資材介紹與防治等課程,請各位族人及農友踴躍參加,相關資訊請上該場網站最活動訊息(https://www.hdares.gov.tw),或是加入臉書、line等資訊軟體。倘若對課程有任何題,可逕洽農業推廣課林正木助理研究員(03-8521108轉1960)。

本則訊息提供人員
撰稿人

電話:03-8521108轉1960
e-mail:chengmu@hdares.gov.tw

農業推廣課助理研究員林正木

新聞聯絡人

電話:03-8541881
e-mail:jmt@hdares.gov.tw

農業推廣課副研究員曾竫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