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網頁置頂
:::
Menu
:::

本場新聞

首頁 > 最新消息 > 本場新聞 > 花蓮農改場邀請您參加107年試驗研究推廣成果研討會

花蓮農改場邀請您參加107年試驗研究推廣成果研討會

   line分享-另開新視窗 facebook分享-另開新視窗
瀏覽次數:1068次

編號:1071201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花蓮區農業改良場訂於107年12月10日(星期一)上午10時,於本場農業推廣訓練中心1樓舉辦「107年度科技研發與輔導成果暨未來展望研討會」,向大家分享過去一年的研發推廣成果,歡迎有興趣的民眾一同前來共襄盛舉,期待透過研討會的相互交流,能為宜蘭花蓮地區的農產業發展激盪出更多的火花。

花蓮農改場以「有機樂活、健康安全及原民產業」作為核心價值,致力於各項農業試驗研究及推廣服務工作,今年度花蓮農改場的研究團隊具有不少亮眼的豐碩成果,為讓外界對本場的研究與推廣工作有進一步的認識,也將研究成果呈現給大家,因此舉辦本次的研討會。會中彙整107年度最具成果之題目,由15位研究人員進行簡報,期望這些研發成果,能夠確實地推廣給農民落實應用,並期望各界提供寶貴建議,作為該場未來研究方向的參考,讓試驗研究更貼近產業的需求。

本次研討會有四個專題節次,第一節主題為「新品種育成及新技術建立」,介紹本場育成的作物新品種、防減災及栽培技術,還有苦茶油混攙檢測技術與農業療育效益之生心理評估;第二節主題為「農業永續發展之有機技術開發與精進」,則介紹有機大豆的栽培技術以及有機栽培上可使用的病蟲害防治相關資材;第三節主題為「農業永續發展之保種與生態農業」,介紹原住民作物保種、生態系統服務之建構以及水稻田溫室氣體排放之評估;最後一節主題為「農業推廣與教育」,介紹本場推動的環境教育、食農教育以及農民學院學員從農風險認知等。

花蓮農改場竭誠的邀請關心花蓮、宜蘭地區農業發展的農友與鄉親踴躍參加。本研討會議程及報名表請上本場網站( http://www.hdares.gov.tw)瀏覽,有興趣參加者請於12月6日前將報名表填妥傳真至03-8537040或電話聯繫陳小姐(03-8521108轉3101),若有其他疑問也歡迎來電詢問。研討會當日上午9時30分於花蓮後火車站備有專車接送,亦請需要接送的民眾與本場聯繫。

附件:
107年度科技研發與輔導成果暨未來展望研討會議程.docdoc
107年度科技研發與輔導成果暨未來展望研討會議程.odtodt
107年度科技研發與輔導成果暨未來展望研討會-報名表.docdoc
107年度科技研發與輔導成果暨未來展望研討會-報名表.odtodt

本則訊息提供人員
撰稿人 電話:03-8521108#3401
e-mail:chhung@hdares.gov.tw

作物改良課助理研究員洪千惠

新聞聯絡人

電話:03-8541881
e-mail:jmt@hdares.gov.tw

農業推廣課副研究員曾竫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