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網頁置頂
:::
Menu
:::

本場新聞

首頁 > 最新消息 > 本場新聞 > 花蓮農改場107年試驗研究推廣成果豐碩 地區農友都說讚

花蓮農改場107年試驗研究推廣成果豐碩 地區農友都說讚

   line分享-另開新視窗 facebook分享-另開新視窗
瀏覽次數:1201次

編號:1071205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花蓮區農業改良場於107年12月10日(星期一)上午10時,於該場農業推廣訓練中心1樓舉辦「107年度科技研發與輔導成果暨未來展望研討會」,向大家分享研究團隊過去一年的研發推廣成果,會中透過與轄區內農友及農業先進相互的交流,將會作為該場未來研究方向的參考,讓試驗研究更貼近產業需求。

本次研討會參與的農民朋友踴躍,而與會來賓包括立委徐榛蔚辦公室主任陳文卿、立委蕭美琴辦公室特別助理黃軒柏、農糧署東區分署陳吉村副分署長等。立委徐榛蔚辦公室陳主任及立委蕭美琴辦公室黃特助在致詞時紛紛讚許花蓮農改場近幾年的試驗研究成果以及對宜花地區農民輔導相關工作,也期望未來花蓮農改場能夠繼續照顧農民,幫忙解決農業上的問題。

本次研討會有四個專題節次,第一節主題為「新品種育成及新技術建立」,介紹該場育成的多元化用途水稻及抗黃化捲葉病毒番茄新品種,一個新品種的育成需投入大量的心力與時間,所謂十年磨一劍,研究人員付出的青春歲月終於有所代價;第二節主題為「農業永續發展之有機技術開發與精進」,則介紹該場新研發出抗病毒病及白粉病的有機農業資材,以及油茶粕用於防治病蟲害之多元化的利用,可供有機農友參考使用。

第三節主題為「農業永續發展之保種與生態農業」,該場將原住民農產業的輔導列為首要項目之一,為協助部落復耕以及發展部落特色農產業,已蒐集保存將近六十種的原住民特色作物,此外也致力於生態農業的研究,進行生態服務系統之建構。最後一節主題為「農業推廣與教育」,則分享該場推動的環境教育、食農教育之現況與未來展望。

研討會整天下來共有15位研究人員一一向與會農民朋友進行成果的分享,期望這些研發成果,能夠對農民有所幫助,也確實地推廣給農民落實應用。而最後綜合討論交流的時間,農友們踴躍舉手提問並表示今天來到這裡受益良多,真的很值得。

本則訊息提供人員

撰稿人

電話:03-8521108#3401
e-mail:chhung@hdares.gov.tw

作物改良課助理研究員洪千惠

新聞聯絡人

電話:03-8541881
e-mail:jmt@hdares.gov.tw

農業推廣課副研究員曾竫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