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網頁置頂
:::
Menu
:::

本場新聞

首頁 > 最新消息 > 本場新聞 > 有機驗證及政策推廣課程 萬榮部落族人獲益良多

有機驗證及政策推廣課程 萬榮部落族人獲益良多

   line分享-另開新視窗 facebook分享-另開新視窗
瀏覽次數:1684次

編號:1080110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花蓮區農業改良場為協助發展部落農產業,宣導有機理念、驗證實務,促進朝向有機及友善耕作經營型態,108年1月24日下午於萬榮村辦事處辦理部落行動教室-花蓮縣萬榮鄉萬榮部落有機驗證及政策推廣班,有33位族人及農友踴躍參與,均表示受益良多。

原住民農業為花蓮區農業改良場重要輔導政策之一,近年來推動成效卓著,造福部落族人。此外,本場也宣導壬酸除草劑、農民保險政策、改善缺工措施、合理化施肥及栽培技術輔導等服務,鼓勵部落農友多多利用。花蓮縣萬榮鄉公所古明光鄉長表示,有機農業是未來趨勢,萬榮鄉各部落擁有良好的天然環境,適宜發展有機及友善耕作,因此為該鄉推動的重點業務。

本次課程係萬榮鄉公所針對族人的需求及農業發展提出需求,由花蓮農改場量身訂做課程,師資陣容堅強。有機友善農業輔導政策說明由農糧署東區分署余宣穎專員介紹,花蓮農改場何雅婷小姐介紹有機驗證與友善耕作申請輔導,和諧有機農業基金會林妙娟稽核員則針對有機農業驗證常見問題分享。

江世惠是西林部落的年輕族人,近年來返鄉與母親務農,對於原住民傳統作物有興趣,因此目前投入種植洛神花、台灣紅藜及少數蔬菜雜糧等,也是部落裡極少數從事友善耕作農友。她表示,自己很欠缺有機驗證知識,今天聽完課程後,收穫良多,亦感到意猶未盡,下課後紛紛與講師要連絡資料。

課程結束後,未來部落有任何有機驗證及政策問題,可洽詢講師,花蓮農改場亦會做好強而有力的後盾,扮演解決及轉介問題的角色。1月份部落行動教室已辦理完畢,2月份亦將陸續開跑,請各位族人及農友踴躍參加,相關資訊請上該場網站最活動訊息(https://www.hdares.gov.tw)查詢,或逕洽農業推廣課林正木先生(03-8521108轉1960)。

 

本則訊息提供人員

撰稿人

電話:03-8521108轉1960
e-mail:chengmu@hdares.gov.tw

農業推廣課助理研究員林正木

新聞聯絡人

電話:03-8541881
e-mail:jmt@hdares.gov.tw

農業推廣課副研究員曾竫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