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網頁置頂
:::
Menu
:::

本場新聞

首頁 > 最新消息 > 本場新聞 > 宜蘭場次農產加值打樣中心說明會 圓滿成功

宜蘭場次農產加值打樣中心說明會 圓滿成功

   line分享-另開新視窗 facebook分享-另開新視窗
瀏覽次數:1227次

編號:1080201

當農產加值打樣中心遇到農友時,會擦出什麼樣的火花!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花蓮區農業改良場為推廣農產加值打樣中心服務項目,於108年1月30日在農業推廣訓練中心一樓教室及農產加值打樣中心辦理宜蘭場次「農產加值打樣中心推廣說明會」,有來自宜蘭地區計31位農會人員及農友踴躍參加,並表示受益良多。

花蓮農改場楊大吉副場長表示,花蓮宜蘭有很多優質的農產品,除了供應新鮮的農產品予消費者外,也有不少的農友也邁向二級加工,增加農產品的附加價值,但是加工廠對少量農產品進行初步加工的願意不高,因此為了解決農友的加工環境、食品衛生安全觀念及加工操作技術等缺乏問題,花蓮場於去年底成立打樣中心來協助農友發展加工。此外,也宣導友善環境的雜草防除新技術,推廣安全、維護環境及健康的新製劑-壬酸的除草特性,鼓勵農友採用。

說明會當天由農產加值打樣中心農產加工研究室主持人陳柏翰助理研究員介紹花蓮區農產加值打樣中心服務內容,並安排農產加值打樣中心導覽解說與示範操作,讓參與者能夠現場觀摩現有設備及服務,並由農產加值打樣中心團隊陳金村主任、賴明基先生及林砡竹小姐親自解說與操作,提升對設備及服務印象。

與會農友們與講師熱烈討論,除了對農產加值打樣中心給予肯定外,也不吝提出相關意見及想法。南澳自然田負責人陳昌江表示,為了讓加工輔導更親民,不因相關規範造成窒礙難行,建議朝向便民的規範方向修正。來自三星的紀元農莊吳慶鐘表示,目前農場利用自家生產的黑豆製作手工醬油,未來會運用農產加值打樣中心資源,開發其它加工產品,增添農場經營品項。

花蓮區農產加值打樣中心是因應小農要開發農產加工需求而設立,花蓮農改場呼籲參與此次說明會的農友,善加利用為民服務的資源,也期望把花蓮區農產加值打樣中心服務告知其他周邊從事農業的親朋好友,讓說明會的推廣效益發揮最大。倘若遇到有關農產加工問題,請洽農產加工研究室(電話:03-8521108轉3300),花蓮農改場將竭誠為大家服務。

本則訊息提供人員

撰稿人

電話:03-8521108轉1960
e-mail:chengmu@hdares.gov.tw

農業推廣課助理研究員林正木

新聞聯絡人

電話:03-8541881
e-mail:jmt@hdares.gov.tw

農業推廣課副研究員曾竫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