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網頁置頂
:::
Menu
:::

本場新聞

首頁 > 最新消息 > 本場新聞 > 4、5月份農民學院 即日起開放線上報名!

4、5月份農民學院 即日起開放線上報名!

   line分享-另開新視窗 facebook分享-另開新視窗
瀏覽次數:1848次

編號:1080302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花蓮區農業改良場108年度4、5月份農民學院課程即日起開放線上報名!請欲參加農民學院之農友上農民學院網站(https://academy.coa.gov.tw/),為自己掌握學習先機。

花蓮農改場秉持服務農民的精神,營造在職及新進農友學習環境,每年辦理農民學院課程,促進農業技術及經營管理知能提升,改善農業經營效率。近年來辦理的場次及人數,在各農業試驗改良場(所)名列前矛,提供農友受教機會。除了滿足農友求知的欲望外,亦為了兼顧訓練品質的提升,課程不斷改進,將學員的建議及需求做為下一年度開課的重要參考之一。

本年度課程依去年農民學院座談會反映、地區產業需求、重點業務等,規劃了入門、初階、進階等共計11場次,規劃階層性又多元化課程,提供不同農業背景及務農經驗的農友學習上的需求。入門辦理為期3天的農藝、園藝各1場次,提供門外漢踏入農業的基本知識及技能;初階班辦理連續2週的有機農業班1場次,提供新進農民或轉型有機栽培之農友,精進有機農業知識、生產技術及實務管理知能。

進階班則是辦理一、二、三級特色產業課程,提供在職農友強化專業生產技術及經營管理能力。除了去年報名相當踴躍的班別,仍持續辦理之外,如原民特色作物栽培管理班1場次、蔬菜及果樹繁殖技術班1場次、有機蔬菜與水果加工班1場次、有機米食與雜糧加工班1場次、農業療育與休閒農業利用班2場次。本年度依業務推動及產業需求,規劃其他班別,如智慧農業自動化省工應用及農機具檢修班1場次、土壤與農業資源循環利用管理實務班1場次等。

花蓮農改場農民學院訓練班自4月初開跑,農藝、園藝入門及有機農業初階班即日起開放線上報名,其餘進階選修班别陸續線上報名。凡對於線上報名有任何問題,可洽詢冠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朱育葶小姐(電話:02-23012308),或是對訓練課程有任何問題,可洽詢花蓮農改場農業推廣課林正木先生(電話:03-8521108轉1960)。呼籲有興趣參加農民學院訓練之農友,留意報名期間,以免向隅!

附件:108年度花蓮區農業改良場農民學院訓練各階層班別規劃表:https://goo.gl/igKH3g

本則訊息提供人員

撰稿人

電話:03-8521108轉1960
e-mail:chengmu@hdares.gov.tw

農業推廣課助理研究員林正木

新聞聯絡人

電話:03-8541881
e-mail:jmt@hdares.gov.tw

農業推廣課副研究員曾竫萌

 附件
108年度花蓮區農業改良場農民學院訓練各階層班別規劃表pdf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