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網頁置頂
:::
Menu
:::

本場新聞

首頁 > 最新消息 > 本場新聞 > 開設紅龍果課程 提升秀林鄉果品品質

開設紅龍果課程 提升秀林鄉果品品質

   line分享-另開新視窗 facebook分享-另開新視窗
瀏覽次數:1652次

編號:1080307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花蓮區農業改良場為協助發展部落農產業,提升地方農作物栽培技術,108年3月26日於秀林鄉公所二樓會議室辦理部落行動教室-花蓮縣秀林鄉紅龍果栽培管理班,有來自秀林、崇德、景美族人及其他地區農友,共26位踴躍參與,均表示受益良多。

花蓮農改場杜麗華場長表示,近年來紅龍果種植面積不少,盛產時影響銷售,不過品質若能提升及建立品牌,還是有機會在競爭激烈的市場找出活路。這次課程是該場與秀林鄉公所合作辦理的行動教室,為族人開設生產技術課程,希望提升產量及品質,未來建立秀林鄉紅龍果口碑,因此勉勵族人把握學習機會,不吝向專家請益。

本次課程是依據部落族人對紅龍果生產技術的需求,規劃開設紅龍果栽培管理班。紅龍果生產技術及管理注意事項邀請花蓮農改場劉啟祥助理研究員講授,病蟲害管理及資材則請蔡依真助理研究員介紹;下午安排農業試驗所劉碧鵑副研究員,講解紅龍果品種及嫁接技術示範操作。最後一堂,則帶領學員到秀林鄉紅龍果產銷班第四班金信雄班員的果園進行觀摩及交流。

秀林部落族人金信雄表示,對於課程安排相當滿意,尤其是下午到果園觀摩的戶外課程,除了分享自己的栽培經驗外,劉碧鵑副研究員、蔡依真助理研究員也到現場,提供果園栽培管理的寶貴建議,其它農友也和金信雄不斷切磋栽培技術及經驗交流。

課程結束後,未來部落有任何紅龍果栽培管理的問題,可洽詢講師,花蓮農改場亦會做好強而有力的後盾,扮演解決及轉介問題的角色。3、4月份部落行動教室已開跑,請各位族人踴躍參加,相關資訊請上該場網站最活動訊息(https://www.hdares.gov.tw)查詢,或逕洽農業推廣課林正木先生(03-8521108轉1960 )。

本則訊息提供人員

撰稿人

電話:03-8521108轉1960
e-mail:chengmu@hdares.gov.tw

農業推廣課助理研究員林正木

新聞聯絡人

電話:03-8541881
e-mail:jmt@hdares.gov.tw

農業推廣課副研究員曾竫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