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網頁置頂
:::
Menu
:::

本場新聞

首頁 > 最新消息 > 本場新聞 > 寒溪部落開設柑橘課程 提升產品品質及附加價值

寒溪部落開設柑橘課程 提升產品品質及附加價值

   line分享-另開新視窗 facebook分享-另開新視窗
瀏覽次數:1760次

編號:1080309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花蓮區農業改良場為協助發展部落農產業,提升地方農作物栽培技術及產品用途,108年3月28日於大同鄉果樹產銷班第九班班場所辦理部落行動教室-宜蘭縣大同鄉寒溪部落柑橘栽培管理班,有來自寒溪部落及其他地區農友共30位踴躍參與,均表示受益良多。

花蓮農改場劉興榮課長表示,部落行動教室推行多年,以客製化的方式,量身訂做部落需要的課程,受到族人的熱烈迴響,也吸引不少其他農友參與,打造資源共享平台。另外,也進行現階段的政策宣導,包含農民職業災害保險、實際耕作農民證明、農業缺工、壬酸製劑及除草特性等,提供農友參考及運用。

本次課程是依據部落族人對柑橘生產技術的需求,規劃開設柑橘栽培管理班。柑橘整枝修剪邀請花蓮農改場李建瑩助理研究員示範操作,柑橘肥培管理請倪禮豐助理研究員講授,柑橘病蟲害防治及資材使用則請蔡依真助理研究員介紹;下午安排柑橘果醬製作,由陳柏翰助理研究員講解,並讓農友分組操作。

大同鄉果樹產銷班第九班蘇文發表示,該班員大部份都有種植柑橘類,對於整枝修剪、肥培管理及病蟲害防治技術有待加強,產品開發也是班員未來要拓展果品的心聲。這次安排的課程相當實用,講師以深人淺出的方式教授,並帶領農友到果園觀摩及加工實作,吸收效果良好,農友也在上課時熱絡交流經驗。

課程結束後,未來部落有任何柑橘栽培管理及加工利用的問題,可洽詢講師,花蓮農改場亦會做好強而有力的後盾,扮演解決及轉介問題的角色。4月份部落行動教室及農民學院課程已開跑,請各位族人踴躍參加,相關資訊請上該場網站最活動訊息(https://www.hdares.gov.tw)查詢,或逕洽農業推廣課林正木先生(03-8521108轉1960 )。

本則訊息提供人員

撰稿人

電話:03-8521108轉1960
e-mail:chengmu@hdares.gov.tw

農業推廣課助理研究員林正木

新聞聯絡人

電話:03-8541881
e-mail:jmt@hdares.gov.tw

農業推廣課副研究員曾竫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