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網頁置頂
:::
Menu
:::

本場新聞

首頁 > 最新消息 > 本場新聞 > 花蓮有機保健山苦瓜品質掛保證

花蓮有機保健山苦瓜品質掛保證

   line分享-另開新視窗 facebook分享-另開新視窗
瀏覽次數:1680次

編號:1080607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花蓮區農業改良場以雜交育種技術育成「花蓮1號」-「花蓮6號」等6個中小型山苦瓜品種授權生產上市多年,鮮果及加工保健產品在市面上廣受婆婆媽媽的歡迎,今年有機栽培生產之安全與品質掛保證的產品即將上市囉!

花蓮區農業改良場選出具有高雌花性的優良苦瓜品系,以雜交育種技術於2005-2019年間先後育成「花蓮1號」-「花蓮7號」等7個具有雜種優勢、高產的雜交一代優良品種,其中已有6個品種授權給有機業者及生技公司生產銷售,市面有機商店及購物網站皆可以買到。

目前授權之6個山苦瓜品種亟具市場價值,因為山苦瓜之味道比一般之苦瓜更加苦中帶甘,其含有之苦瓜素帶有苦味,經烹煮後則成苦甘味,有促進食慾、解渴、清涼、解毒及祛寒之效用;其口感介於栽培種大苦瓜與野生小苦瓜間,適合鮮食、煮湯及炒食等各種料理美食;且6個山苦瓜品種皆為高結實率,果實中含高量維生素C及葉酸,並具有高抗氧化能力,不僅可作為一般蔬菜使用,更參與過國科會生物技術國家型計畫苦瓜研究團隊之試驗研究,證實具有很好的保健功效,含有多種優良之保健機能性成分。

苦瓜品種「花蓮1-6號」品種權經過授權實際量產上市廠商包括花蓮的奇萊美地有機農場、仁誠有機農場及豐禾有機農場等,經過2個月的栽種,今年6月份都將陸續採收上市,有機商店可以購買得到。消費者也可以直接連絡各有機農場購買最新鮮的產品。

本則訊息提供人員

撰稿人

電話:03-8541881轉3003
e-mail:jonghoc@hdares.gov.tw

作物改良課園藝研究室副研究員全中和

新聞聯絡人

電話:03-8541881
e-mail:jmt@hdares.gov.tw

農業推廣課副研究員曾竫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