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網頁置頂
:::
Menu
:::

本場新聞

首頁 > 最新消息 > 本場新聞 > 協助萬榮及西林部落推廣小米 開設栽培及行銷課程

協助萬榮及西林部落推廣小米 開設栽培及行銷課程

   line分享-另開新視窗 facebook分享-另開新視窗
瀏覽次數:1254次

編號:1080808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花蓮區農業改良場為輔導部落農業發展,協助推廣傳統原住民傳統作物栽培管理,於108年8月20在萬榮部落及西林部落辦理部落行動教室-小米栽培管理班,有30位農友參與,表示獲益良多。

花蓮農改場劉興榮課長肯定萬榮鄉公所的努力,也感謝古明光鄉長重視萬榮鄉農業,除了率領公所及產銷班參訪該場農產加值打樣中心外,亦與農改場合作辦理系列性的行動教室,依部落農業產銷困境及未來發展,安排一、二及三級多元性的課程,強化族人農業技術及經營管理能力,提升部落農業競爭力。

花蓮縣萬榮鄉公所古明光鄉長表示,萬榮鄉要推廣部落特色農產品,包含箭竹筍、山胡椒、紅藜、小米等作物。其中小米為重要的原住民傳統作物之一,除了要推廣部落種植,也要提升產品的價值,開發小米酒,未來提供傳統祭典活動所需外,未來要成為萬榮鄉重要的伴手禮。

課程是依據公所針對萬榮鄉未來要推廣產業,量身訂作實用的課程,安排台東區農業改良場黃子芸助理研究員介紹小米栽培管理及採收後處理,另外也邀請原穀傳說公司周思源經理介紹小米包裝、行銷及產品研發之經驗分享等課程。2位講師詳細說明小米栽培管理及加工行銷外,也回應農友提出的栽種及銷售的問題,現場互動相當熱絡。

田榮貴是萬榮鄉馬遠部落布農族人,種植箭竹筍、雜糧等作物。他表示,雖然小米在部落很少人種植,但它是傳統祭典活動不可或缺的祭典物品之一,擁有深刻的文化意涵。為了要耕作傳統作物,參與此課程,自己先起頭種植,未來小米在部落逐漸受到重視。

本場次是萬榮鄉8、9月份第一場行動教室,吸引萬榮鄉產銷班及其他地區農友參加,一起來學習及交流。後續還有其他萬榮鄉行動教室課程,請舊雨新知把握充電的機會,歡迎踴躍報名參加。最後,各位農友對此次課程仍有任何問題,請與授課講師保持聯絡,講師會誠摯為您解決農業困惑,花蓮農改場亦會做好強而有力的後盾,扮演解決及轉介問題的角色。

本則訊息提供人員

撰稿人

電話:03-8541881轉1960
e-mail:chengmu@hdares.gov.tw

農業推廣課助理研究員林正木

新聞聯絡人

電話:03-8541881
e-mail:jmt@hdares.gov.tw

農業推廣課副研究員曾竫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