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網頁置頂
:::
Menu
:::

本場新聞

首頁 > 最新消息 > 本場新聞 > 鶴岡好康文旦 品質有夠讚

鶴岡好康文旦 品質有夠讚

   line分享-另開新視窗 facebook分享-另開新視窗
瀏覽次數:1465次

編號:1080812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為輔導花蓮文旦產業發展及關懷部落農業,陳吉仲主委特別於8/30到瑞穗農會童之園集貨場,視察大果收購情形,並與蕭美琴立委、行政院東部辦公室許傳盛主任、農糧署東區分署陳昌岑分署長、花蓮區農業改良場杜麗華場長一起品嚐鶴岡文旦,向民眾推薦鶴岡文旦品質有夠讚,歡迎大家踴躍選購。

陳吉仲主委表示為紓解柚農文旦銷售壓力,農委會今年以每台斤10元收購800萬斤大果文旦,其中400萬斤就在花蓮。大果文旦收購後,後續由瑞穗鄉農會雇工削皮及榨取精油,將進行文旦系列加工產品開發,促進產品多樣化,提升文旦附加價值。陳主委也肯定瑞穗鄉農會執行本項專案計畫的辛勞。

蕭美琴立委指出陳主委近期頻頻來瑞穗關心產業,感謝農委會適時伸出援手,幫在地柚農解決銷售燃眉之急,大果收購加工後,便能確保優質文旦在市場上賣到好價錢。

隨後陳吉仲主委一行人前往屋拉力部落文旦農戶李阿丁、林金雄、黃俊憲表示關心。針對本次文旦遭受浸水,陳主委表示農委會未來將加強文旦集貨包裝體系的協助,確保文旦集中儲存不受損。陳主委並嘉許林誠雄青農就近第一時間通報相關單位協助處理受害文旦,也讚許農糧署東區分署、花蓮農改場及瑞穗鄉農會體民所苦,第一時間隨即全數處理浸水災損的文旦。

陳吉仲主委、蕭美琴立委、行政院東部辦公室許傳盛主任及農委會隨行同仁,特別在屋拉力部落品嘗鶴岡文旦,都讚不絕口紛紛推薦此部落美食。陳主委當場拿出手機,掃描文旦包裝盒上的產銷履歷條碼,馬上清楚顯示生產者姓名、地點、生產紀錄等資訊,可以增加民眾對文旦安全品質的信心。

百大青農林誠雄特別提到,部落文旦品質不僅不輸給往年,且今年產量穩定,可說是「鶴岡好康文旦、品質有夠讚」,希望消費大眾及老主顧向部落農民踴躍訂購,共同歡度溫馨中秋佳節。

本則訊息提供人員

撰稿人

電話:03-8521108轉1800
e-mail:arthur@hdares.gov.tw

農業推廣課課長劉興榮

新聞聯絡人

電話:03-8541881
e-mail:jmt@hdares.gov.tw

農業推廣課副研究員曾竫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