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場新聞


首頁 > 最新消息 > 本場新聞 > 有機病蟲害課程 萬榮及馬遠部落族人佳評如潮

有機病蟲害課程 萬榮及馬遠部落族人佳評如潮

瀏覽次數:1354次

編號:1080902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花蓮區農業改良場為輔導部落農業發展,推廣有機及友善耕作,提升有機病蟲害防治,於108年9月3日與花蓮縣萬榮鄉公所合作辦理部落行動教室-萬榮部落及馬遠部落有機病蟲害管理班,有38位農友參與,表示獲益良多。

花蓮農改場林正木助理研究員表示,萬榮鄉公所對農業非常重視,除了協助農友銷售農產品外,農友的教育訓練也不遺餘力。今年年中又與花蓮農改場合作,推動行動教室,開設符合部落的農業系列課程,也引起族人熱烈迴響。

萬榮鄉公所林新銀秘書表示,為活化農地、振興農業,萬榮鄉8、9月份的部落行動教室已開跑,邀請花蓮農改場專家及其它優秀的農業達人,提供農業新知識及技術,請各位農友把握學習的機會,多與講師請教及交流。

課程是依據公所針對萬榮鄉未來要推廣產業,量身訂作實用的課程,安排花蓮農改場呂柏寬助理研究員介紹有機病蟲害發生及防治。另外也邀請東海大學高明脩經理介紹野生動物保育與防治農作危害。講師詳細說明有機病蟲害防治技術及野生動物防治外,也回應農友提出的問題,現場互動相當熱絡。

馬鍾啟是萬榮鄉馬遠部落布農族人,是一位員警退休後轉型為種植咖啡及果樹的農民,採取友善耕作,今年獲得咖啡頭等獎之優良佳績。他表示,這次課程感到收穫滿滿,瞭解病蟲害發生原因外,也學習到適合在有機耕作的波爾多液殺菌劑、配製流程及使用。

萬榮鄉8、9月份行動教室已開跑,前2場吸引族人及其他地區農友參加,一起來學習及交流。後續還有其他行動教室課程,請舊雨新知把握充電的機會,歡迎踴躍報名參加。最後,各位農友對此次課程仍有任何問題,請與授課講師保持聯絡,花蓮農改場亦會做好強而有力的後盾,扮演解決及轉介問題的角色。

本則訊息提供人員

撰稿人

電話:03-8541881轉1960
e-mail:chengmu@hdares.gov.tw

農業推廣課助理研究員林正木

新聞聯絡人

電話:03-8541881
e-mail:jmt@hdares.gov.tw

農業推廣課副研究員曾竫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