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網頁置頂
:::
Menu
:::

本場新聞

首頁 > 最新消息 > 本場新聞 > 農民福利及年金制度座談會 花蓮農改場與民眾面對面

農民福利及年金制度座談會 花蓮農改場與民眾面對面

   line分享-另開新視窗 facebook分享-另開新視窗
瀏覽次數:896次

編號:1080906

為讓農民瞭解目前農業政策推動內容及政府所提供各項便民措施,行政院農委會花蓮區農業改良場(花蓮農改場)於108年9月26日(星期四)在鳳榮地區農會辦理「108年照顧農民-農民福利與年金制度座談會」,希望藉由與農友面對面談話的方式,真正瞭解在地農友的實際需求,也讓政府的施政方向更符合產業、更接地氣。

花蓮農改場規劃於花蓮地區共舉辦8場次的農業政策座談會,本次座談會由農委會陳添壽副主任委員主持,除了農委會與地方農政單位同仁外,地方重量級民代立法院蕭美琴立法委員也親自到場,為花蓮鄉親與地方產業發聲,爭取花蓮產業再提升。

本次座談會內容包含26個項目,包含農民福利制度、推動農業保險、提高農漁民子女就學獎助學金、健全農業勞動力發展、推展食農教育、發展休閒農業旅遊、調降肥料價格、直接補助購買小型農機、實施綠色環境給付、推動有機及友善環境耕作、擴大推動產銷履歷、推動學校午餐與國軍副食採用三章一Q在地食材、推動農產品初級加工管理(含打樣中心)、防治荔枝椿象及秋行軍蟲、邁入口蹄疫非疫區、防堵非洲豬瘟於境外、放寬專案農貸規定、擴大農業灌溉服務範圍、建立農產品外銷平臺、推動智慧農業、推動農村社區產業企業化、推動林下經濟、光電畜禽舍與沼氣再利用、解除遠洋漁業黃牌、成功加入南印度洋漁業協定、漁業勞工列入勞動基準法。

除了本場次外,花蓮農改場還有4場次的座談會,將分別於富里鄉農會、瑞穗鄉農會、花蓮市農會與光豐地區農會辦理,歡迎還沒有來參加的農友們,趕快安排時間就近參加喔!

本則訊息提供人員

撰稿人

電話:03-8521108轉1906
e-mail:cegau328@hdares.gov.tw

農業推廣課助理研究員王義善

新聞聯絡人

電話:03-8541881
e-mail:jmt@hdares.gov.tw

農業推廣課副研究員曾竫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