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場新聞


首頁 > 最新消息 > 本場新聞 > 農業療育及休閒農業利用課程 學員佳評如潮

農業療育及休閒農業利用課程 學員佳評如潮

瀏覽次數:1167次

編號:1081102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花蓮區農業改良場為提升農友對農業療育及休閒農業利用知能,增進不同創新思維及經營層面,提升農產業經營附加價值,108年10月29日至10月31日在蘭陽分場辦理農民學院進階選修訓練-農業療育及休閒農業利用班,有來自全省各地共33位學員共襄盛舉,學員獲益良多。

花蓮農改場杜麗華場長表示,農業療育結合休閒農業可以為農業帶來創新加值的經營思路,開創農業不同的道路,本次邀請國內農業療育研究最前線的專家學者,帶領學員進入農業療育世界,創造地方產業新生命。最後勉勵學員多與師師請益,並有任何課程建議請多指教,未來規劃更完善的課程。

融合農業療育及休閒農業為主題的新穎課程,吸引相當多農友及休閒農場業者報名。本次課程邀請產官學界頂尖的專家學者來分享農業療育研究成果及休閒應用實務等,包含自然醫學-園藝治療的科學證據、農業景觀之療育效益、休閒旅遊套裝行程規劃與設計、農業景觀療育價值與設計、園藝活動設計與應用、園藝療育結合正向心理、森林療癒與健康旅遊、農村再生社區之療育資源與應用等不同面向的課程。

來自宜蘭的青農吳育洲,目前採用友善方式耕種水稻,雖然對農業療育佷陌生,但是願意學習新的事物,經3天的課程洗禮後獲益良多,開啟農業療育知識大門,增進水稻產業運用新點子及銷售契機。宜蘭梅花湖休閒農場的郭秀惠表示,休閒農場已規劃許多體驗活動,這3天學習到的農業療育在休閒農業應用,更能觸動活動對遊客心理層面的影響,增添活動趣味及達到寓教於樂功效。

結訓座談由花蓮農改場蘭陽分場潘昶儒分場長主持,傾聽學員對課程的心聲。學員在座談會發言相當踴躍,提出寶貴的建議,包含增加實作、安排觀摩、農友分享等建議。針對以上的問題,潘分場長及輔導員游之穎助理研究員給予詳細妥善的回應,也會作為明年規劃參考。最後,呼籲各位學員,結訓之後回到農場工作崗位,遇有任何有關農業療育及休閒農業利用問題,請和講師保持連繫,農改場也會扮演重要的輔導及轉介角色。

本則訊息提供人員

撰稿人

電話:03-8521108轉1960
e-mail:chengmu@hdares.gov.tw

農業推廣課助理研究員林正木

新聞聯絡人

電話:03-8541881
e-mail:jmt@hdares.gov.tw

農業推廣課副研究員曾竫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