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網頁置頂
:::
Menu
:::

本場新聞

首頁 > 最新消息 > 本場新聞 > 農業療育及休閒農業利用班 帶領學員走進新領域

農業療育及休閒農業利用班 帶領學員走進新領域

   line分享-另開新視窗 facebook分享-另開新視窗
瀏覽次數:1404次

編號:1081105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花蓮區農業改良場為提升農友對農業療育及休閒農業利用知能,增進不同創新思維及經營層面,提升農產業經營附加價值,108年11月12日至11月14日辦理農民學院進階選修訓練-農業療育及休閒農業利用班,有來自全省各地共33位學員共襄盛舉,學員獲益良多。

花蓮農改場劉興榮課長表示,農業療育為近年十分熱門的議題,不僅是紓解壓力的科學研究,亦對於人口結構的老化,扮演重要長期照護可能解方的角色。隨著農村高齡人口成長,帶來長期照顧需求增加,利用農業的多元化功能,發展農業療癒產業,展現農業結合長照,創造農村的綠色樂齡生活。

融合農業療育及休閒農業為主題的新穎課程,吸引相當多農友及休閒農場業者報名。本次課程邀請產官學界頂尖的專家學者來分享農業療育研究成果及休閒應用實務等,包含自然醫學-園藝治療的科學證據、農業景觀之療育效益、休閒旅遊套裝行程規劃與設計、農業景觀療育價值與設計、園藝活動設計與應用、園藝療育結合正向心理、森林療癒與健康旅遊、農村再生社區之療育資源與應用等不同面向的課程。

學員尹文達是管理香草的農場場長,種植各式各樣的香草植物,除了一級生產外,也朝向二、三級發展,推出結合香草的精緻加工品,同時亦規劃香草植物拓印DIY活動。他表示,這次安排的講師非常專業及到位,紮實又精彩的課程內容,提升香草在農業療育的知識及運用,未來也會邀請講師,到農場一起來交流。

學員在座談會發言相當踴躍,提出寶貴的建議,包含到室外現場觀摩及研習、配合講授課程多安排操作體驗等建議。針對以上的問題,輔導員王義善助理研究員及林正木助理研究員給予詳細妥善的回應,也會作為明年規劃參考。最後,呼籲各位學員,結訓之後回到農場工作崗位,遇有任何有關農業療育及休閒農業利用問題,請和講師保持連繫,農改場也會扮演重要的輔導及轉介角色。

本則訊息提供人員

撰稿人

電話:03-8521108轉1960
e-mail:chengmu@hdares.gov.tw

農業推廣課助理研究員林正木

新聞聯絡人

電話:03-8541881
e-mail:jmt@hdares.gov.tw

農業推廣課副研究員曾竫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