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場新聞


首頁 > 最新消息 > 本場新聞 > 苦瓜花蓮6號鮮果及加工產品市場熱賣囉!

苦瓜花蓮6號鮮果及加工產品市場熱賣囉!

瀏覽次數:3057次

編號:1090603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花蓮區農業改良場育成之苦瓜品種「花蓮6號」是目前台灣市面上較特殊偏長型之中小型綠色山苦瓜,品種權授權給花蓮轄內向日葵農場運銷合作社進行量產上市,青脆的鮮果及加工產品在有機商店可以買得到,是家庭主婦購買苦瓜產品之上好選擇喔!

花蓮農改場近年來育成中小型苦瓜品種「花蓮6號」授權量產進入第3年,5月下旬已陸續採收上市,北部地區有機商店及家樂福等賣場之有機專櫃可以購買得到。長型的花蓮6號綠皮兼具野生苦瓜特性,是在民國105年取得品種權後授權生產。生長勢強,分枝多,莖蔓中等,雌花早開,果面具珍珠突起及條狀突起,長橢圓形,果長約20~25公分,平均果重100~250公克,「花蓮6號」果皮偏綠色,是適合鮮食的最佳品種。

授權廠商向日葵農場運銷合作社以有機方式生產之苦瓜「花蓮6號」果形優美,口感非常好,果實含豐富之蘋果酸、維生素C、葉酸及膳食纖維,又具有保健功效之共軛亞麻油酸,不論鮮食、炒、滷、煮湯、與加水果及蜂蜜打汁或曬乾作成茶乾泡茶或作湯材都很適合。

向日葵農場運銷合作社獲得花蓮農改場授權苦瓜品種已第3年,本期作3月份完成種植,5月下旬已陸續採收果實進入家樂福、全聯、義美等超市通路與消費者見面,市場反應很好,想嘗鮮的消費者也可以逕向花蓮市向日葵農場運銷合作社洽詢。

本則訊息提供人員

撰稿人

電話:03-8521108轉3400
e-mail:jonghoc@hdares.gov.tw

作物改良課園藝研究室副研究員全中和

新聞聯絡人

電話:03-8541881
e-mail:jmt@hdares.gov.tw

農業推廣課副研究員曾竫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