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網頁置頂
:::
Menu
:::

本場新聞

首頁 > 最新消息 > 本場新聞 > 運用故事行銷 協助原鄉農產品找到亮點

運用故事行銷 協助原鄉農產品找到亮點

   line分享-另開新視窗 facebook分享-另開新視窗
瀏覽次數:1889次

編號:1090706

為輔導部落農產業,打開農特產品行銷通路,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花蓮區農改場與花蓮縣秀林鄉公所,109年7月17日於秀林鄉公所二樓會議室,合作辦理部落行動教室-秀林鄉秀林部落農特產品故事行銷實班,有來自秀林鄉部落族人及臨近鄉鎮有興趣的農友共襄盛舉,提升原鄉農特產品行銷契機。

花蓮農改場劉興榮課長表示,近年來地方公所重視農業發展,與花蓮農改場共同合作辦理行動教室,課程多元,包含一級生產、二級加工及三級行銷等不同面向,並朝向六級化產業發展,提升部落農產業競爭力。劉課長也宣導農民四大福利政策,說明現階段從農保障項目,讓農友瞭解自身的權益。

本次行動教室以故事行銷為主題,為秀林鄉農友量身訂做行銷管理課程。特別邀請聖米爾企業管理顧問有限公司潘文俊執行長教授如何做農特產品故事行銷及案例分享與演練。潘文俊執行長表示,只要用心挖掘,產品故事處處皆是,掌握重要的操作步驟,相信產品故事可以與顧客獲得情感連結。

秀林鄉公所計畫承辦人員陳婷小姐,為了使課程順利進行及讓講師的上課內容更符合農友需求,上課前向報名的農友,蒐集對課程的期待及相關問題,也請農友上課時帶自己農場的包裝產品,提供課程案例分析及操練,提升學習效益。

講師為了讓行銷理論得到共鳴,課堂內容融合實務,留了一段時間提供農友演練,針對自己的產品分享產品故事,每位農友都很認真地把自己的產品特色說出來,分享後講師提供了講評及寶貴的建議事項,同時其他農友也得到相互學習的機會,為農友打開不同思路,增加產品故事的亮點。

這次安排的課程廣受農友熱烈迴響,講師把深奧的行銷知識,用深入淺出的方式教授,並配合案例分析及農友的演練。課程進行時無冷場,農友不斷與講師互動及討論,農友的問題講師也一一詳盡回應。課程到了尾聲,農友還是踴躍地詢問,講師也請農友再私下指教,或是留到下次上課時再討論,大家期待7月31日時再相會,一起來學習、成長。

本則訊息提供人員

撰稿人

電話:03-8521108轉1960
e-mail:chengmu@hdares.gov.tw

農業推廣課助理研究員林正木

新聞聯絡人

電話:03-8541881
e-mail:jmt@hdares.gov.tw

農業推廣課副研究員曾竫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