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網頁置頂
:::
Menu
:::

本場新聞

首頁 > 最新消息 > 本場新聞 > 農村體驗玩宜花 吃喝學買大滿足

農村體驗玩宜花 吃喝學買大滿足

   line分享-另開新視窗 facebook分享-另開新視窗
瀏覽次數:1079次

編號:1090810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花蓮區農業改良場積極輔導農產業朝六級化發展,為了宣傳推廣宜蘭、花蓮農村綠色旅遊,本次精選19個具有特色農業體驗的農家,透過休閒農業資源整合、串聯在地產業,推出八條農村體驗路線,讓遊客能按圖索驥來宜蘭、花蓮農村好好玩。

為了配合農遊券政策及提振農村旅遊市場,花蓮區農業改良場分別於宜蘭及花蓮舉辦2梯次「宜花農村深度旅遊媒合會」,安排17家旅行業者與輔導之19家農場,直接面對面交流與媒合,共同提升農村旅遊品質及提供國人優質農村遊程新選擇。

宜蘭農村好好玩本次精選農家,包括將水產業發揮的淋漓盡致的勝洋休閒農場、種植有機香水蓮的御品蓮休閒農莊、農村童趣的官老爺休閒農場、充滿農村幸福感的頭城農場、生態體驗與環境挑戰並行發展的三富休閒農場、致力於維護農地永續的行健有機農產合作社、深受外國人喜愛的星源茶園、茶職人舞台的花間茶語、提供稻米文化體驗的民豐有機米以及會讓您愛上南瓜的旺山休閒農場等10家。

花蓮農村好好玩精選農家則包括充滿茶與咖啡故事的吉林茶園(好茶咖啡工作室)、勇奪蜜香紅茶金牌的嘉茗茶園、可以體驗原民風味的米86、仿阿美族祖屋建造的太巴塱紅糯米生活館、可以體驗阿美族巴拉告生態捕魚的欣綠農園、帶領遊客認識泥火山豆腐的大自然體驗農家、每年舉辦穀稻秋聲草地音樂會的天賜糧源、慢遊體驗在地農耕的彌勒有機果園、讓您一窺有機農場運作的佳豐有機農場等9家。

花蓮區農業改良場表示,此次「宜花農村深度旅遊媒合會」集結特色農家,透過與旅行業者媒合將在地農村旅遊及農產品推廣出去,讓民眾能輕鬆走入農村、深度旅遊,享受宜蘭花蓮大自然的魅力。此次媒合會活動也成功促成甲聯會遊山玩水旅行社、白金旅行社、僑園國際旅行社與宜蘭縣三富農場、花間茶語、勝洋農場花蓮縣欣綠農園、佳豐有機農場,未來規劃以花蓮區農業改良場推薦體驗行程「山、水、原、生」四條路線行程上架開賣,透過結合原生自然景觀、在地休閒產業、觀光娛樂、生態教育及精緻化商家,提升農村旅遊的吸引力。

相關宜蘭、花蓮農村好好玩訊息,歡迎上花蓮農業改良場網站查詢(詳見https://www.hdares.gov.tw/ws.php?id=12)。相關宜蘭、花蓮農村好好玩訊息

 

本則訊息提供人員

撰稿人

電話:03-8541881
e-mail:sunch@hdares.gov.tw

農業推廣課副研究員孫正華

新聞聯絡人

電話:03-8541881
e-mail:jmt@hdares.gov.tw

農業推廣課副研究員曾竫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