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網頁置頂
:::
Menu
:::

本場新聞

首頁 > 最新消息 > 本場新聞 > 開辦中草藥栽培利用課程 農改場推廣走前線

開辦中草藥栽培利用課程 農改場推廣走前線

   line分享-另開新視窗 facebook分享-另開新視窗
瀏覽次數:1442次

編號:1091105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花蓮區農業改良場為推廣中草藥作物,提升栽培技術及利用能力,109年11月10日至11月12日在花蓮縣上騰工商職校辦理農民學院進階選修訓練-中草藥栽培管理班,有來自全省各地共33位學員共襄盛舉,學員獲益良多。

花蓮農改場場長杜麗華表示,這次講師都是在中草藥領域學有專精的產官學者,從栽培技術、基原植物辨識、機能性利用、管理與法規等,為大家做精闢的介紹。本場也在中草藥栽培技術及應用深耕多年,研究成果卓著,為產業開闢新的里程碑。最後在這3天的學習期間,有任何建議請向主辦單位反應,同時鼓勵學員多結識從農伙伴,以及未來與農改場專家保持連繫,才能在從農道路上不孤單又能穩健經營。

本次主題為中草藥栽培管理班,課程內容多元完善,除了臺灣中草藥之發展現況與展望、各種中草藥基原植物辨識、栽種技術,此外還包含其中保健產品開發、抗代謝症候群機能性保健產品之開發與利用、炮製與養生藥膳食譜開發、保養品之開發與利用、原住民中草藥之開發與利用等,另外中藥材管理與法規也是不容忽視的課程。

來自花蓮黃張玉蓮學員,目前主要種植蔬菜為主,喜愛求新求變,也有零星栽培不同作物,這次參加中草藥栽培管理班,希望在中草藥找到另一開發新產品,為農場增添生力軍。經過3天的課程後,她表示,認識了很多少見的中草藥植物之栽培及用途,也開啟食農體驗及農業療育的想法。

結訓座談由劉興榮課長主持,傾聽學員對課程的心聲。學員在座談會發言相當踴躍,除了表示3天的課程感到受用無窮外,詢問如何取得中草藥種苗的問題,亦提出寶貴的建議,包含安排戶外觀摩等建議。

針對以上問題及建議,劉興榮課長表示除了作為未來課程的參考外,亦詳細的回覆予提問的學員,學員感到非常滿意。最後,呼籲各位學員,結訓之後回到農場工作崗位,遇有任何有關中草藥栽培管理問題,隨時和講師保持連繫,花蓮農改場也會扮演重要的輔導角色。

本則訊息提供人員

撰稿人

電話:03-8521108轉1960
e-mail:chengmu@hdares.gov.tw

農業推廣課助理研究員林正木

新聞聯絡人

電話:03-8541881
e-mail:jmt@hdares.gov.tw

農業推廣課副研究員曾竫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