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網頁置頂
:::
Menu
:::

本場新聞

首頁 > 最新消息 > 本場新聞 > 促進農業六級化創新運用 開設休閒療育經營班

促進農業六級化創新運用 開設休閒療育經營班

   line分享-另開新視窗 facebook分享-另開新視窗
瀏覽次數:1036次

編號:1091107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花蓮區農業改良場為提升農友對休閒農業與農業療育知能,增進不同創新思維及經營層面,提升農產業經營附加價值,109年11月24日至26日在上騰高級工商職業學校辦理農民學院進階選修訓練-休閒農業實務經營班,有來自全省各地學員共襄盛舉,學員獲益良多。

花蓮農改場林正木助理研究員表示,農業療育運用為近年十分熱門的議題,不僅是紓解壓力的科學研究,亦對於人口結構的老化,扮演重要長期照護可能解方的角色。隨著農村高齡人口成長,帶來長期照顧需求增加,利用農業的多元化功能,發展休閒農業與農業療育產業,展現農業結合長照,創造農村的綠色樂齡生活。

融合休閒農業及農業療育為主題的新穎課程,除了農友外,亦吸引民宿業者報名。課程包含森林療育與健康旅遊、農業景觀之療育效益、園藝治療與高齡者互動、如何將保健植物運用在園藝療癒、園藝活動之療育效益、你覺得園藝還能怎樣玩、重要西洋香藥草介紹及香草身心靈健康層面療育特質認識等。

學員黃增光是民宿負責人,種植不同種類的香藥草植物,除了一級生產外,未來也想朝向二、三級發展,推出結合香藥草的加工伴手禮產品及DIY體驗活動。他表示,這次安排的師資非常專業及到位,紮實又精彩的課程內容,提升香藥草在農業六級化的運用,未來也會邀請講師,到農場一起來交流及指導。

學員在座談會發言相當踴躍,提出寶貴的建議,包含增加導覽解說技巧、休閒農場觀摩等課程,另外也建議後續辦理進階課程等。針對以上的問題,劉興榮課長、王義善助理研究員給予詳細妥善的回應,也會作為明年規劃參考。

這3天的課程講師都是學有專精的專家業者,分享休閒農業應用實務經驗。呼籲各位學員,結訓之後回到農場工作崗位,遇有任何有關農業療育及休閒農業利用問題,請和講師保持連繫,農改場也會扮演重要的輔導及轉介角色 。

本則訊息提供人員

撰稿人

電話:03-8521108轉1960
e-mail:chengmu@hdares.gov.tw

農業推廣課助理研究員林正木

新聞聯絡人

電話:03-8541881
e-mail:jmt@hdares.gov.tw

農業推廣課副研究員曾竫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