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網頁置頂
:::
Menu
:::

本場新聞

首頁 > 最新消息 > 本場新聞 > 作物病蟲診斷免費服務,線上諮詢農友方便

作物病蟲診斷免費服務,線上諮詢農友方便

   line分享-另開新視窗 facebook分享-另開新視窗
瀏覽次數:1056次

編號:1100103

宜花地區栽培的作物種類及品種眾多,病蟲害問題多樣,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花蓮區農業改良場將病蟲害診斷與諮詢列為該場重要的農民服務工作,由於轄區的幅員廣大,根據案件數分析,親自送件明顯具有地緣關係,為協助農友即時因應病蟲害的發生,提供LINE線上診斷服務,該場歡迎大家多加利用。

宜花地區有機栽培農戶數及面積全台最高,該場致力於開發有機及友善農業可使用之資材及技術,詢問相關資訊之農友相當多,有許多來自外縣市,甚至旅居國外的民眾也會在線上諮詢;此外,當新的病害蟲出現時,例如今年在水稻秧苗發現秋行軍蟲危害,本場立即接獲農友上傳的照片,第一時間協助確認是否為秋行軍蟲。

在宜蘭及花蓮地區尚未加入該場LINE群組的農友,只要在LINE官方帳號搜尋「花蓮區農業改良場」,即可加入好友,除了可不定期收到該場重要農業相關訊息之外,亦可上傳農作物病蟲害照片進行洽詢,為了可以更準確診斷病蟲害,照片必須清晰,並請盡量說明作物名稱、問題發生情形、以及土壤、肥培、用藥等資訊,以有助於診斷及給予適當的防治建議。

由於許多農作物的病蟲害有類似徵狀,或者有些徵狀並不明顯,可能無法直接從照片研判病因,若需要實體鏡檢或是實驗室分析檢驗,還是會請農友親送或郵寄植體,如農友對農作物病蟲害防治有任何問題,仍歡迎親自送件、電話(03-8521108分機3605)、或利用農友服務信箱等,向花蓮區農業改良場植物保護研究室諮詢。

本則訊息提供人員

撰稿人

電話:03-8521108分機3605
e-mail:bean@hdares.gov.tw

作物環境課約聘人員彭慧美

新聞聯絡人

電話:03-8521108分機1900
e-mail:jmt@hdares.gov.tw

農業推廣課副研究員曾竫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