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網頁置頂
:::
Menu
:::

本場新聞

首頁 > 最新消息 > 本場新聞 > 連續強降雨造成農損 農委會陳添壽副主委赴花東勘災

連續強降雨造成農損 農委會陳添壽副主委赴花東勘災

   line分享-另開新視窗 facebook分享-另開新視窗
瀏覽次數:571次

編號:1101004

圓規颱風帶來連續強降雨,造成東部農作嚴重受損。農委會相當關切圓規颱風災情,但目前正值立法院議會開會期間,因此主委陳吉仲特別請副主委陳添壽,第一時間前往花東,代為前往關心農民受損情形。

今日花蓮場場長杜麗華、東區分署分署長徐煇妃以及縣府農業處處長吳昆儒陪同前往花蓮地區,了解香蕉、大豆、食用玉米及水稻等農業災害現況。

沿途壽豐農會林秀蘭主任、光豐地區農會張明發總幹事、玉溪地區農會蔡宗翰總幹事、富里鄉農會張素華總幹事亦一併出席協助會勘。

陳添壽表示,颱風連日帶來強大的雨量,對農作物的影響很大,且今日勘查作物大多已接近採收期,所致損失也較大,故現場也向農友及媒體說明,農委會已於第一時間公告上述品項之農業天然災害現金救助及低利貸款,並請農友儘速洽地區公所申辦,以期協助農友減少損失。

現場農友均表感謝農委會核定迅速,解決農友實際需求。另公告以外的品項,亦請地區公所儘速陳報後,送花蓮縣政府依序彙報農委會辦理。

本則訊息提供人員

撰稿人

電話:03-8521108轉1906
e-mail:cegau328@hdares.gov.tw

農業推廣課助理研究員王義善

新聞聯絡人

電話:03-8541881
e-mail:jmt@hdares.gov.tw

農業推廣課副研究員曾竫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