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網頁置頂
:::
Menu
:::

本場新聞

首頁 > 最新消息 > 本場新聞 >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花蓮區農業改良場 83週年場慶暨吉野1號米新書發表會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花蓮區農業改良場 83週年場慶暨吉野1號米新書發表會

   line分享-另開新視窗 facebook分享-另開新視窗
瀏覽次數:481次

編號:1110705

花蓮區農改場83歲了!歡迎大家來一起祝福慶祝~

為歡慶83周年,本場將於27日(三)下午舉行「83周年場慶暨吉野1號米新書發表會活動」;27日(三)~29日(五)則開放場區,歡迎民眾前往參觀位於本場內,1928年的吉野一號獻穀田,以及吉野1號的文物特別展出。

延續83年的研究光陰,本場近年來蓬勃發展,不但全力投入智慧農業,以科技方式改善地方產業的困難;同時也以早收技術、機械化串聯來解決文旦的產銷問題;此外,也以技術導入原民作物,來優化原民產業未來的發展。

研究的投入方向越來越廣、也越來越貼近地方產業需求了。

今年場慶有個特點,那便是結合吉野1號的新書發表會,來展現本場綿延傳承的研究精神。

本場對於這個已有百年歷史,具有傳奇的米種,長年以來一直有進行保種並栽種,研究也沒有間斷過。

大家都知道吉野1號是日治時代至今,獻給天皇的的「天皇米」,卻不知道1928年吉野1號米的獻穀田,便坐落於本場的場區之內。 原來1909年花蓮港廳成立的荳蘭移民指導所,其農場現址就是如今的花蓮區農改場。當年指導所是為指導日本移民的農耕技術,而百年之後蓮區農改場依然在此,為地區的農業發展而努力不懈!

百年歲月,時光荏苒。我們歡迎大家在27日(三)~29日(五),一起來場內看看近百年前的獻穀田,同時也參觀吉野1號的文物展出,一起回味這百年風華、見證稻米的研究歷史。

本則訊息提供人員

撰稿人

電話:03-8541881
e-mail:jmt@hdares.gov.tw

農業推廣課副研究員曾竫萌

新聞聯絡人

電話:03-8541881
e-mail:jmt@hdares.gov.tw

農業推廣課副研究員曾竫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