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場新聞


首頁 > 最新消息 > 本場新聞 > 花蓮區農產加值打樣中心 小農加工產品商品化輔導進展

花蓮區農產加值打樣中心 小農加工產品商品化輔導進展

瀏覽次數:567次

編號:1110906

花蓮區農產加值打樣中心自營運以來提供諮詢及打樣輔導件數已逾千件,目前仍免費提供農民進行諮詢打樣服務,已輔導小農發展商品化產品達16件,包含今(111)年度輔導洛神、筆柿、葛鬱金、紅心芭樂、檸檬、諾麗果等7件商品化產品,進行乾燥、粉碎處理生產半成品或成品,做成果乾、粉末等雛型產品,評估商品化之可行性,再媒合代工廠或加工室自行生產,發展多樣化之農產加工品,打樣中心已成為地區農友想嘗試發展初級加工產品的好幫手。

農委會之農產加工整合服務體系也持續提供更多樣化的服務,像是公版貼標服務持續增加更多樣化的版型,以利農友申請使用,今年度也辦理「小農加工成果聯合發表展售會」活動,邀請各打樣中心等單位輔導之農友,帶著加工品進行實地銷售與交流,展現輔導成果及增加小農加工產品曝光度。花蓮區農產加值打樣中心將持續輔導農友開發農產加工品,同時也輔導農友學習如何進行農產品加工,建立加工標準作業流程,開發屬於自有的農產加工品,提高農產品利用價值。

農友們對於農產加工的想法非常多樣,花蓮區農產加值打樣中心也提供乾燥、粉碎及焙炒等加工品項打樣服務,並提供食品加工諮詢、農產品初級加工場申請諮詢、中心導覽、簡易品質檢測等服務,也透過服務體系的資源,提供農友後續商品化過程有關食品代工廠、包裝、行銷等資訊,提升後端商品化過程之服務量能。有農產加工品打樣及相關需求的農友可洽詢花蓮區農產加值中心(聯絡電話︰03-8521108分機3303),將由專人為您服務 。

本則訊息提供人員

撰稿人

電話:03-8521108轉3300
e-mail:bhchen@hdares.gov.tw

作物環境課助理研究員陳柏翰

新聞聯絡人

電話:03-8541881
e-mail:jmt@hdares.gov.tw

農業推廣課副研究員曾竫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