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網頁置頂
:::
Menu
:::

本場新聞

首頁 > 最新消息 > 本場新聞 > 新年假期去哪玩? 來花蓮體驗筷閃野美味吧!

新年假期去哪玩? 來花蓮體驗筷閃野美味吧!

   line分享-另開新視窗 facebook分享-另開新視窗
瀏覽次數:317次

編號:1120102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自111年起,於花蓮、臺東、屏東、高雄等原住民農業人口最多的地區,推動4年期「找回原力-原鄉生態永續新農業核心技術研發與擴散」政府科技發展綱要計畫,邀集農業試驗、改良場所等合作,以農業科技為原鄉產業提供科學解決方案,推動原民作物參與式保種,輔導符合原民耕作型態的栽培技術,以食品加工技術提升原民傳統加工製品食品安全、支持原民風土特色產業發展,以提升部落經濟、促進青年回流。

為了讓計畫成果能確實活化部落多元產業發展,花蓮農改場111年辦理「筷閃野美味」增能輔導計畫,發展部落在地專屬的農遊活動,透過文化深度體驗、特色美食料理開發,來呈現花蓮原住民族特有的飲食習慣及文化資產,希望來訪的遊客,能享受到豐富且多樣化的部落農遊,在兼顧玩樂之餘,亦能深度了解部落文化與食農的教育意義。

「筷閃野美味」計畫輔導8家花蓮地區原住民特色餐廳及農遊體驗業者,帶領遊客一步一步認識原住民族的傳統植物、豐富的農耕文化,徜徉太魯閣族的大山大海、走進阿美族的野菜樂園、品嘗泰雅族的山林野味。

在即將到來的新年假期,想要規劃一場兼具部落風光及原味饗宴的旅程嗎?邀請大眾能親自來一趟部落農業小旅行,透過原住民特色美食的體驗,聽著古今交織的部落故事,猶如乘坐時光機一樣,翱翔在過去與現在的大山大海中,肯定讓你齒頰留香、回憶難忘。 相關筷閃野美味訊息,歡迎上花蓮農業改良場網站查詢(詳見https://reurl.cc/lZ44oj)。

新年假期去哪玩?  來花蓮體驗筷閃野美味吧!
花蓮農業改良場網站-快閃野美味

本則訊息提供人員

撰稿人

電話:03-8521108轉1905
          03-8521108轉1906
e-mail:sunch@hdares.gov.tw
             cegau328@hdares.gov.tw

農業推廣課副研究員孫正華
農業推廣課助理研究員王義善

新聞聯絡人

電話:03-8541881
e-mail:jmt@hdares.gov.tw

農業推廣課副研究員曾竫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