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網頁置頂
:::
Menu
:::

本場新聞

首頁 > 最新消息 > 本場新聞 > 農改場推薦原鄉轉作作物 活化休耕農地

農改場推薦原鄉轉作作物 活化休耕農地

   line分享-另開新視窗 facebook分享-另開新視窗
瀏覽次數:1786次

編號:1030208

為推廣原鄉轉作硬質玉米,活化休耕農地,創造就業機會,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花蓮區農業改良場於2月19日(三)在秀林鄉佳民村活動中心辦理調整耕作制度活化農地-硬質玉米栽培管理班,來自秀林鄉佳民及其他部落農友踴躍地參與本次教育訓練,農友均表示獲益良多。

黃場長於開訓表示,配合調整耕作制度活化農地政策,該場積極輔導部落推廣種植轉作作物-硬質玉米,以活化農地、活化農村。另黃場長亦表示,為解決原住民箭竹筍剝殼問題,已研發推出箭竹筍剝殼機,箭竹筍產季將屆,秀林鄉農友若有意願推廣使用,該場將積極協助。

近期花蓮縣秀林鄉佳民部落表示有意願配合休耕地活化政策,該場積極推廣該部落農民種植省時、省工又無產銷疑慮的硬質玉米,今年開始在佳民部落種植,為了讓農民在種植前能夠瞭解硬質玉米特性與生產技術、肥培管理、病蟲害防治及農業機械播種收割等,因此辦理本次教育訓練。

本次訓練課程安排調整耕作制度活化農地計畫政策、硬質玉米栽培管理技術、硬質玉米肥培管理技術、硬質玉米病蟲害管理技術及農藥安全使用、硬質玉米播種與病蟲害防治及收穫等機械介紹等。師資陣容堅強,圴由該場研究人員擔任講師,另亦邀請農糧署東區分署介紹調整耕作制度活化農地計畫政策。

參與本次訓練課程的農友非常踴躍,學員與講師互動有問有答、反應熱絡,顯示部落對於硬質玉米相關知識需求迫切,而且除當地佳民農友外,亦有來自鄰近村落共襄盛舉,發展協會理事長林素美表示,透過轉作硬質玉米,活化部落休耕農地,可以創造許多就業機會,吸引青年返鄉,同時能影響週邊產業發展。

近年來該場輔導原鄉部落不遺餘力,各項成果豐碩,未來更會加強辦理相關試驗研究及訓練,持續進行原住民相關輔導工作,協助部落發展在地特色農業,為原鄉農業開闢新的里程碑。

本則訊息提供人員

撰稿人

電話:03-8521108轉191
e-mail:chengmu@mail.hdais.gov.tw

農業推廣課助理研究員林正木

新聞連絡人

電話:03-8541881
e-mail:jmt@mail.hdais.gov.tw

農業推廣課助理研究員曾竫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