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網頁置頂
:::
Menu
:::

本場新聞

首頁 > 最新消息 > 本場新聞 > 活絡新社部落農產業 協助轉型有機水稻

活絡新社部落農產業 協助轉型有機水稻

   line分享-另開新視窗 facebook分享-另開新視窗
瀏覽次數:1671次

編號:1030213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花蓮區農業改良場為協助部落轉型有機農業,發展地方特色有機產業,於2月25日(二)在豐濱鄉新社村活動中心辦理有機水稻栽培管理班,有來自新社及附近部落農友踴躍地參與本次教育訓練,農友均表示獲益良多。

該場在豐濱鄉輔導港口村水稻產業,輔導成效卓著,輔導對象亦充分發揮帶頭示範作用,因有機水稻產品價格好,引起附近部落靜浦、新社稻農注意及跟進,透過港口部落引介,該場本年度繼港口、靜浦後開始在新社部落輔導。該場除藉由辦理講習訓練外,該場研究人員亦積極參與部落會議,深入瞭解部落營農困境及輔導需求,以及時給予適切的幫助。

該場農業推廣課劉興榮課長開訓時表示,新社部落長年使用慣行栽培種植水稻,導入有機栽培是一項栽培突破,該場會積極協助初起踏入有機栽培農友。作物改良課施清田課長則表示,本鄉依山面海,環境優美,水梯田又是當地特色景觀,有機栽培技術穩定後,可以朝向二級加工品發展,未來更建議邁向三級休閒農業。另青年農民是農委會重點輔導對象,透過有機農業推在部落推廣,希望引進青年農民回鄉工作,為部落注入新活水。

本次課程以水稻為主軸,栽培技術師資均由該場研究人員擔任講師,課程包含水稻優良品種介紹、有機栽培管理技術、水稻有機肥培管理技術及資材介紹、水稻有機病蟲害管理技術及防治資材介紹、綠籬植物栽培管理及生物防治等。另有機驗證方面,邀請詹于諄小姐講授有機驗證基準及注意事項,讓部落初步瞭解有機概念、驗證申請事項。農友反應非常熱絡,頻頻提出許多相關問題,講師均很有耐心地為各位農友解答。

該場研究人員仍留到訓練結束,並關心參與本次訓練之農友,詢問是否還有任何問題與疑問,研究人員一一的為農友回復。訓練課程結束並不代表輔導告一段落,該場研究人員仍會持續關心部落有機栽培遇到的問題,及時給予幫助。

本則訊息提供人員

撰稿人

電話:03-8521108轉191
e-mail:chengmu@mail.hdais.gov.tw

農業推廣課助理研究員林正木

新聞連絡人

電話:03-8541881
e-mail:jmt@mail.hdais.gov.tw

農業推廣課助理研究員曾竫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