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網頁置頂
:::
Menu
:::

本場新聞

首頁 > 最新消息 > 本場新聞 > 活化部落農產業 農改場為太平部落注入新活水

活化部落農產業 農改場為太平部落注入新活水

   line分享-另開新視窗 facebook分享-另開新視窗
瀏覽次數:2433次

編號:1030310

為協助原鄉部落活化農產業,提升在地產業技術與價值,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花蓮區農業改良場於3月24日(星期一)在卓溪鄉太平社區發展協會辦理卓溪鄉有機栽培管理班,來自卓溪鄉太平(tavila)、中平(nakahila)及中興(valau)的農友們踴躍地參與本次有機教育訓練,參與訓練活動的原鄉農友表示從課程中受益良多。

花蓮農改場自101年開始在太平部落輔導甘藷、南瓜及果樹等部落特色作物的栽培管理技術,本次訓練課程係依部落當地農業發展需求,安排主軸為水稻、梅子、南瓜的有機栽培技術,以及有機病蟲害管理技術及防治資材介紹,並增進農友對有機驗證的認識,特別說明有機驗證基準與注意事項,現場農友提出許多有機栽培、病蟲害防治及肥培的問題,討論非常熱烈。

農業是部落自立的基礎,除了種植生產外,為了提高農作物產值及開創新路,太平社區發展協會近年亦積極帶動部落朝向二級加工產業努力,開發梅精、梅醋、釀梅、南瓜及地瓜手工餅等,提高產品利用價值,並提供就業機會,而部落也推動低碳體驗旅遊,促進在地產業轉型與永續發展,農改場本次辦理的有機栽培管理技術課程為部落注入未來可作市場區隔的新活水。

花蓮農改場表示,原住民農產業輔導是該場持續多年的重點工作,該場輔導團隊未來仍會持續推動及輔導原鄉農業,協助部落推動農產業活化發展,共同為太平部落打造出一片屬於塔菲拉(tavila)的美麗天空!

本則訊息提供人員

撰稿人

電話:03-8521108轉300
e-mail:cjhu@mail.hdais.gov.tw

作物改良課助理研究員胡正榮

新聞連絡人

電話:03-8541881
e-mail:jmt@mail.hdais.gov.tw

農業推廣課助理研究員曾竫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