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網頁置頂
:::
Menu
:::

本場新聞

首頁 > 最新消息 > 本場新聞 > 花蓮區農業改良場行動教室 即將出發為部落服務

花蓮區農業改良場行動教室 即將出發為部落服務

   line分享-另開新視窗 facebook分享-另開新視窗
瀏覽次數:1645次

編號:1040107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花蓮區農業改良場持續辦理行動式教學,深入部落辦理農業教育訓練課程,本年度預定辦理8場次原住民農業專業訓練,分別在花蓮宜蘭8個重點部落舉辦,歡迎當地部落農民及有興趣的農友踴躍參加,以免向隅。

花蓮、宜蘭原鄉地區位居偏遠山中、近海平地及鄰近山脈,具備天然屏障、乾淨無污染水源,適合發展友善環境耕作,惟部落農業人口老化、數位資訊落差、地方作物品種退化、耕作技術不佳、行銷技能不足等,因此近年來花蓮農改場為協助原鄉農產業發展,活化特色產業,依據當地農業資源、耕作習性積極到部落輔導,並配合行動式教學課程傳遞農業新知識、新技術,成效卓著。

本年度課程規劃是依據當地農業發展及課程需求,由花蓮農改場部落輔導員提出8個重點部落專業訓練及時程,包含1月27日在大南澳教會辦理大南澳地區有機油茶栽培管理班、2月3日在太巴塱紅糯米生活館辦理太巴塱部落紅糯米及原生蔬菜栽培管理班、2月10日在玉山國家公園南安遊客中心辦理南安部落有機水稻及果樹栽培管理班、2月25日在富興客棧辦理拉吉哈桿部落鳳梨栽培管理與加工及野菜利用班。

3月份以後包含3月3日在豐南社區活動中心辦理吉拉米代部落有機水稻、果樹栽培管理與品牌行銷班、3月6日在崙山社區活動中心辦理崙山部落雜糧與特作栽培管理班、5月19日在鶴岡文旦形象館辦理屋拉力部落文旦柚有機栽培管理與行銷班、5月29日在樂水社區活動中心辦理樂水部落有機加工班。

以上班別及報名資料已放在花蓮農改場網站首頁http://www.hdares.gov.tw/show_index.php,欲參加者可透過傳真、電話或網路等多元的報名方式。傳真報名請下載網站報名表,填妥後傳真至038-534640;電話報名可連絡江小姐登記,連絡電話038-521108轉195,網路報名則連結花蓮農改場官 網首頁後,請先註冊完成後即可報名。對以上有任何問題可連絡農業推廣課林正木助理研究員洽詢,連絡電話038-521108轉195。

104年度花蓮區農業改良場-原住民農業專業訓練

訓練名稱

辦理日期

辦理地點

宜蘭縣大南澳地區有機油茶栽培管理班

104 年 01 月 27 日

大南澳教會

花蓮縣太巴塱部落紅糯米及原生蔬菜栽培管理班

104 年 02 月 03 日

紅糯米生活館

花蓮縣南安部落有機水稻及果樹栽培管理班

104 年 02 月 10 日

南安遊客中心

花蓮縣拉吉哈桿部落鳳梨栽培管理與加工及野菜利用班

104 年 02 月 25 日

富興客棧

花蓮縣吉拉米代部落有機水稻、果樹栽培管理與品牌行銷班

104 年 03 月 03 日

豐南社區活動中心

花蓮縣崙山部落雜糧與特作栽培管理班

104 年 03 月 06 日

崙山社區活動中心

花蓮縣屋拉力部落文旦柚有機栽培管理與行銷班

104 年 05 月 19 日

鶴岡文旦形象館

宜蘭縣樂水部落有機加工班

104 年 05 月 29 日

樂水社區活動中心

  

本則訊息提供人員

撰稿人

電話:03-8521108#190
e-mail:chengmu@mail.hdais.gov.tw

農業推廣課助理研究員林正木

新聞連絡人

電話:03-8541881
e-mail:jmt@mail.hdais.gov.tw

農業推廣課助理研究員曾竫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