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網頁置頂
:::
Menu
:::

本場新聞

首頁 > 最新消息 > 本場新聞 > 品嚐紅肉李的好時機 大同樂水部落邀您入山採果

品嚐紅肉李的好時機 大同樂水部落邀您入山採果

   line分享-另開新視窗 facebook分享-另開新視窗
瀏覽次數:2125次

編號:1040518

一年一度的紅肉李盛產季又來臨了,想要品嚐清脆爽口、酸酸甜甜的紅肉李,歡迎您來到不願被世人遺忘的大同樂水部落,趁著短短的產季結束前,全家出遊到部落並現場品嚐自己採收的新鮮紅肉李,幸福感百分之百,同時配合部落安排的人文生態知性之旅,更讓您回味無窮,流連忘返!

紅肉李屬東洋種李子,果肉多汁、味道甜美、色澤鮮紅晶瑩,果肉富含多種人體所需的營養成分,其果實中含有較多的碳水化合物、胡蘿蔔素、維生素B1、B2、C 以及鈣、鐵、胺基酸等成分。紅肉李在台灣東部宜蘭、花蓮、台東等地區是重要的作物之一,在宜蘭縣原住民地區主要在大同鄉一帶,栽培面積超過20公頃以上,在樂水、牛鬥及英士等地區可發現它的縱跡,每年到5月中下旬至6月初,是大同鄉樂水部落紅肉李生產季節,社區發展協會曽勝二總幹事表示遊客經過深度的體驗採果及品嚐肉質肥厚的紅肉李後,許多曾經來過的外地遊客都會再回來,甚至會呼朋引伴,成為部落紅肉李的活廣告。

樂水部落位於宜蘭縣大同鄉,日據時代為太平山檜木運送到羅東前的主要存放地,小火車並設站於此地。樂水部落曾經是熱鬧、繁榮的地方,但是隨著太平山小火車停駛,頓時繁華光景一下墜落谷底,因此部落的人自稱為「被遺忘的部落」。目前部落主要作物為西瓜、桂竹筍、水稻、紅肉李、甘藍及薑等,其中西瓜及薑多為外人所栽培,部落農民以栽培水稻、甘藍、紅肉李及桂竹筍為主。近年來部落為行銷農特產品,自主成立社區發展協會,運用協會組織的力量及功能,爭取許多政府單位的輔導,近年來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花蓮區農業改良場,為發展部落朝向友善環境的有機農業,協助農友對有機驗證與栽培技術認識,並積極由研究人員現場指導及設置有機栽培示範田等輔導,加強部落對有機理念及栽培信心。

部落為加強文化與農特產做結合,每年會辦理一年一度的紅肉李節產業行銷活動,並配合推廣部落人文及產業深度旅遊,精彩活動叫好又叫座。來趟被世人遺忘的大同樂水部落進行採果及品嚐果實碩大的紅肉李是值得安排周休二日出遊絕佳地點,部落為您精心安排融合人文、生態及農特產品元素,現在就只等著您的到來,請把握機會!有意到部落採果的民眾,請與曾勝二先生0912-712142 連繫。

本則訊息提供人員

撰稿人

電話:03-8541881
e-mail:chengmu@mail.hdais.gov.tw

農業推廣課助理研究員林正木

新聞連絡人

電話:03-8541881
e-mail:jmt@mail.hdais.gov.tw

農業推廣課助理研究員曾竫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