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網頁置頂
:::
Menu
:::

本場新聞

首頁 > 最新消息 > 本場新聞 > 運用品牌與網路行銷技能 拓展樂水部落知名度

運用品牌與網路行銷技能 拓展樂水部落知名度

   line分享-另開新視窗 facebook分享-另開新視窗
瀏覽次數:1523次

編號:1050301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花蓮區農業改良場為了輔導樂水部落農特產業發展,提升原鄉農產品在市場的能見度,於105年3月8日在智腦文化體驗場辦理宜蘭縣大同鄉樂水部落品牌建立及行銷管理班,有來自樂水部落、英仕山莊負責人及農民學院學員共襄盛舉。

花蓮農改場劉興榮課長首先歡迎參與的族人及其他農友踴躍地參與,本次課程目旳主要讓族人能夠運用實用的行銷管理技巧,在講師引導下共同發想出部落的重點特色,將部落的優勢成功的推銷出去,未來樂水部落不再是被人遺忘的部落,朝向當年繁榮的光景。最後,勉勵族人有任何問題,多與部落窗口連繫,農改場會一直陪伴各位。

樂水部落曾經是太平山檜木運輸中繼站,曽勝二總幹事說小時候部落裡有火車站、醫院、電影院、理髮廳等,那時熱鬧景象猶如西門町鬧區。不過好景不常,天然災害重創鐵道,木材產業中斷,樂水部落的繁榮一落千丈,故族人自稱樂水為被遺忘的部落。目前部落的農特產品、自然生態及人文資源是部落重要資產,族人想要透過行銷技能,拓展部落的亮點,因此,花蓮農改場特別辦理本次課程。

依部落的需求及目前行銷技術的缺口,規劃實用的品牌建立及行銷管理課程,課程包含原住民特色產品開發及行銷實務、部落品牌建立與經營、數位行銷工具介紹及應用、從包裝設計到銷售等。講師更具備行銷管理的長才,以實際能運用在部落工具及實務經驗來介紹,減少艱深理論說明,並配會案例分析,開啟族人的行銷思維。

李鴻圖理事長從事有機農業超過20年,並成功輔導新竹五峰鄉有機農業特色產品及行銷推廣,李理事長以實務推動原鄉農業的經驗來和樂水部落族人分享。林賢顧問強調品牌的內涵就是要有動人的故事,而部落的文化最為豐富,建議加強與文化做結合,增添產品的內涵。

陳炤堅總監介紹了實用免費的數位行銷工具及應用,包含搜尋引擎、臉書、LINE等延伸性的功能,尤其針對樂水部落建置的樂水偕家班-偕家三兄弟臉書來作課堂的分析案例,同時陳總監亦提供該臉書可以再強化及進階的建議。鍾雨恩理事長則介紹包裝設計流程、注意事項及天賜糧源案例分析等,課堂中鍾理事長除了提出包裝設計的問題給族人腦力激盪外,也讓部落發想還有那些被遺忘的特色。

年輕族人偕婉貞(雅韻 莫那)表示聽完陳炤堅講師介紹臉書小撇步行銷後,收獲滿滿,未來對於樂水偕家班 - 偕家三兄弟臉書經營將更有幫助。住樂水東壘部落的張朝松(馬助)理事長表示,感謝花蓮農改場提供優質的行銷課程,課程內容及深度,非常貼近我們的需要。最後,花蓮農改場呼籲族人今日的課程有任何問題,多與講師連繫,主動學習是快速進步的重要關鍵,期盼族人能多加努力。

本則訊息提供人員

撰稿人

電話:03-8541881
e-mail:chengmu@hdares.gov.tw

農業推廣課助理研究員林正木

新聞連絡人

電話:03-8541881
e-mail:jmt@hdares.gov.tw

農業推廣課副研究員曾竫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