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網頁置頂
:::
Menu
:::

本場新聞

首頁 > 最新消息 > 本場新聞 > 織羅部落慶豐收 歡迎來葛鬱金節嚐鮮

織羅部落慶豐收 歡迎來葛鬱金節嚐鮮

   line分享-另開新視窗 facebook分享-另開新視窗
瀏覽次數:3048次

編號:1050415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花蓮區農業改良場為協助原鄉部落農產業發展,建立「行動教室」、「一部落一窗口」等輔導系統。其中針對花蓮縣玉里鎮織羅部落的輔導,包括協助轉型有機農業、部落作物葛鬱金的肥培管理及加工流程。並透過陪伴師輔導與部落的共同討論,規劃了野菜摘採、葛鬱金粉加工等體驗活動,研發出葛鬱金鮮果凍DIY,提升部落六級化產業軟實力。

織羅部落栽培葛鬱金已有數十年的歷史,葛鬱金阿美族語稱為Alida,其富含澱粉,是為早期太白粉的原料,可用於食材勾芡,更是糖果、餅乾、布丁或果凍的天然添加物。織羅部落族人有感於近年國人對食品安全及環境保護的重視,配合花蓮改良場的輔導轉型有機栽培,積極發展葛鬱金、有機米及金多兒筍,希望藉由多樣化的農產品,讓大家能了解織羅部落,以及生產健康安全農產品的用心。

為了與大眾分享葛鬱金及農產品豐收,織羅部落號召部落青年、族人、文化藝術家及農業達人,共同組織Mipaliu團隊,於105年4月30日(六)首次舉辦Alida葛鬱金節活動,推出葛鬱金相關的在地伴手禮,並提供100名遊客葛鬱金鮮果凍與農事體驗等免費體驗行程,希望藉由首屆的Alida織羅葛鬱金節,做為領頭羊,跨出織羅部落的第一步,尋回部落文化吃的記憶。

Adida織羅部落葛鬱金節活動會

時間:

105年4月30日(星期 六)AM 9:00-12:00

地點:

花蓮縣玉里鎮織羅部落禮辦供處(春日國小旁)

地址:

花蓮縣玉里鎮春日里泰林95號

活動行程:

09:00-09:30

歌舞表演(193樂團)
非洲鼓表演(mayaw)
部落娃娃舞蹈

09:30-09:45

葛鬱金故事與介紹

09:45-11:00

葛鬱金果凍 DIY教學(限50人)

11:00-12:00

農事體驗( 限50人)

12:00

品嚐葛鬱金風味餐

本則訊息提供人員

撰稿人

電話:03-8541881
e-mail:sunch@hdares.gov.tw

農業推廣課助理研究員孫正華

新聞連絡人

電話:03-8541881
e-mail:jmt@hdares.gov.tw

農業推廣課副研究員曾竫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