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場新聞


首頁 > 最新消息 > 本場新聞 > 五星型男大主廚  愛上在地好味道

五星型男大主廚  愛上在地好味道

瀏覽次數:2858次

編號:1050902

花蓮區農業改良場為促進東部農產業提升、朝產業六級化發展,與花蓮縣觀光旅館商業同業公會合作,攜手推動產地餐桌計畫,於9月8日帶領太魯閣晶英酒店、理想大地渡假飯店、遠雄悅來大飯店及翰品酒店的多位主廚、採購、行銷及經營管理相關人員, 到產地「花現好食材」。期望能透過主廚的巧藝及餐廳的平台,介紹消費者及旅客認識當歸、丹參、紅糯米、油茶等花蓮的特色食材,促進農產業六級化發展。

玉里鎮、壽豐鄉地區的當歸、丹參,瑞穗鄉的油茶以及光復鄉的紅糯米,都是在地的好味道。而在產地帶路的農夫有生產當歸、丹參的特用作物產銷班長范振海、張再進農友,以及奇萊美地農場的蔡志峰場主;生產油茶的葉步伸農友;生產紅糯米的蕭明山農友。透過農夫的解說及走入田間的親身體驗,主廚們可獲得特色食材的第一手資料,並為消費者創作出新鮮美味的料理。

「以前不知到花蓮有生產當歸與丹參,也沒見過新鮮的植株,原來新鮮的當歸吃起來不會有苦味」;「我們經常使用油茶,卻不知道油茶樹原來長這樣,聽到農民生產的過程才知道手中的這滴油茶的珍貴」;「紅糯米的口感及漂亮的顏色,很適合用在西餐及烘焙上,我心中已經有幾種料理的構想了」;「親自到產地看到農民的田間管理及對有機生產的堅持,我們能有信心的將在地農產品推薦給消費者」,連連的驚嘆聲,都是型男主廚的初體驗。

下鄉的主廚們紛紛表示,親自走入田間,才能真正看見手中食材的原貌,認識農民、瞭解生產過程及品嚐現摘的新鮮產品,激發許多料理創作的靈感。

為體現農委會推動建立農業典範及活化在地經濟政策,花蓮農改場積極推動產地餐桌理念,與有共同想法的花蓮縣觀光旅館商業同業公會合作,首先由主廚下鄉找食材,經由料理研發及創作,預計將於11月中旬,辦理一場創意料理成果發表會,透過飯店餐廳作為平台,讓在地小農將在地生產優質農產品,美味的呈現在消費者面前。

 

 

 

 

 

 

本則訊息提供人員

撰稿人

電話:03-8521108#190
e-mail: sunch@hdares.gov.tw

農業推廣課助理研究員孫正華

新聞連絡人

電話:03-8541881
e-mail:jmt@hdares.gov.tw

農業推廣課副研究員曾竫萌